锻造一支敢于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干部队伍

2020年06月19日14:50  
 

近日,上海市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改革开放史,李强书记强调“我们学习改革开放史,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砥砺信心和勇气,强化担当和作为,在新时代发挥好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时期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迫切需要锻造一支敢于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干部队伍。

敢于为党来担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正是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爱党、为党的铁血担当,才有了繁荣富强的新中国。广大党员干部敢于为“党”担当,就是要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不断锐意进取、勇于担当;要认真解决好改革发展进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敢于面对,主动承担责任,不推诿、不塞责。

敢于为民来担当。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执政的目的就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实现这些目标,就需要广大干部勇敢担当,这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敢于为“民”担当,就是要广大干部提振精神,卯足干劲,坚定不移地发扬为民实干的责任感,多做让人民满意的好事实事。切实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切实在自己的岗位上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要真正对得起自己的岗位,对得起广大人民群众的期许。

敢于有所作为。职责是岗位的存在价值,岗位是职责的存在方式。广大干部要牢记党和人民重托,要时刻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职、干其事,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日常工作中要做到勤学、深学、多学、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促进知识积累和经验积累,提高在实际工作中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多回头看看自己做过的工作,及时总结得失,汲取经验,提炼提升。

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具备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素质,要把担当国家、人民和社会的发展作为价值追求和自觉实践。力争在敢于担当中历练和提高自我,在实干中建立丰功伟业,为服务全国改革开放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南翔镇 王威华)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