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与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开启战略合作

2020年06月19日09:5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如何快速检测原料乳中的抗生素、生物毒素等残留,让乳制品安全且营养?如何让黄酒酿造出不同的风味且喝得更健康?近年来,上海理工大学与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在高品质乳制品和红曲黄酒酿造生产技术集成及产业化示范、食品安全检测、技术人才培养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合作成果。6月18日,双方再次携手,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期在科研、生产再到产品以及生活体验的方方面面留下“印记”,研发出更多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品。

“‘光明’此次拥抱上理工,让我们在创新上有了技术支撑,也标志着食品领域从制造品牌向科技创新的转变,在上理工的支持下,今后将在城市厨房、冷链生态体系建设、青少年健康计划研发、长三角市民蛋白质需求等方面展开联合攻关,为城市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为上海创新做出应有的贡献。”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是明芳谈道。

下一步,双方将通过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打造专业前沿课程、加强实习就业合作、强化人员师资交流,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共享人才培养成果。同时,围绕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加工与存储、医疗器械等重点领域开展联合攻关,共同承担各级重大课题、联合申报各级奖项;支持光明集团筹建“光明食品研究院”,建立校企双方智库与平台合作机制。

“上理工的食品学科始于20世纪80年代初开展的食品冷冻与冷藏研究,目前形成了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冷冻与贮藏、食品加工与装备4个学科交叉显著、应用性和实用性强的研究方向。期待此次与光明合作,能够为上海产业转型升级、民生改善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上理工党委书记吴坚勇谈道。

据了解,今年上理工还将联合国家粮食科学研究院、光明集团下属的良友集团、中科院营养所等单位共同筹建国家粮食创新中心,围绕“解决特大型城市优质粮油消费保障问题”开展攻关合作,努力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