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翔精准医学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收官!

2020年06月18日18:1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18日电 (唐小丽)今天下午,2020南翔精准医学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在南翔智地拉开帷幕,上海赛区比赛正式打响。本届大赛由上海精准医学产学研创新联盟、南翔镇人民政府、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指导,上海(南翔)精准医学产业园、CanNova 能创空间、南翔智地联合主办,上海南翔高科技经济城发展有限公司、科技50、嘉定区众创空间联合会共同协办,旨在搭建专业高效的精准医学投融资平台,促进精准医学领域创新创业和交流合作,为精准医学产业进一步发展蓄势添能。

启动仪式上,南翔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军介绍,南翔既是历史文化名镇,也是经济发展重镇。作为嘉定联结上海的重要门户,南翔积极对标“四新经济”发展要求,主动承担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任务,正加快推进精准医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他表示,未来南翔将沿着嘉闵高架沿线,进一步布局精准医学产业,加快推进南翔精准医学产业园做大做强,全力推进精准医学科技成果产业化。他期待通过本届大赛,挖掘更多优质项目与顶尖人才,也欢迎广大创业者落户南翔,扎根南翔,共建更有温度、更有韵味、更有魅力的小美南翔。

精准医学代表着未来生命科学的前进方向,是新一轮的创业焦点和投资风口。上海(南翔)精准医学产业园董事长孙彭军指出,疫情之下,精准医学产业的战略意义与社会价值愈发凸显,正迎来更广阔的市场与机遇。他期待通过本届大赛,进一步激发并支持精准医学领域创新研发,加速精准医学科技成果产业化,助力培育精准医学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注入新动能。

在全场嘉宾的见证下,象征创新发展的“生命之树”被浇灌点亮,本届大赛正式启动。

紧接着,本届大赛揭幕战——上海赛区比赛正式打响。经过一个月的征集与层层筛选,共有9个项目突出重围,角逐上海赛区的桂冠。

路演环节中,创业者们一一向评委嘉宾与现场观众展示了各自项目的技术特点与核心优势。评委嘉宾就项目的技术门槛、市场应用等方面予以深度提问点评。答辩现场互动不断,精彩纷呈,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以人工智能和3D打印为特色的个性化医疗器械解决方案、牛肝素抗凝血栓贴敷制剂、实禾生物医药科技分别获得2020南翔精准医学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前三名。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