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12所高校部分专业今年继续试点招收插班生开始报名

2020年06月18日09:50  来源:新闻晨报
 

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沪上12所高校,2020年继续在部分专业中开展招收插班生试点工作。各试点高校插班生报名工作,于今日(6月18日)启动。

试点招收插班生的另外8所高校为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大学和上海政法学院。

目前,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已经公布了插班生招收简章。

复旦今年计划招收插班生28人,同济计划招收插班生8人。

同济大学在插班生招生简章中还表示,表中所列计划数为最大招生数,如生源质量欠佳,实际招生数有可能少于招生计划数。

上海市教委所发布的《关于2020年继续开展普通高校招收插班生试点工作的通知》显示,2020年高校插班生招收对象为2019-2020年度本市普通本科高校本科在校在籍一年级优秀学生。

按照规定,报考插班生的同学大一年级所修课程考试成绩须均及格(含第一学期补考及格),且符合本市普通高校招收插班生的条件,经学籍所在普通高校同意后可以报考。

每位学生只能报考1所试点高校,学生学籍所在高校教务部门只能为每位学生出具1份相关证明。

各试点高校插班生报名时间为6月18日至6月25日,笔试定于7月8日(星期三)上午9:00统一开考。

各试点高校在全面考查学生情况后,根据自主确定的条件择优录取插班新生,拟录取的插班新生经公示无异议后,方可正式录取。插班新生按录取高校的学籍管理办法进行管理。

为了保证高校插班生招录的公平公正,各选拔环节全程接受监察部门监督,所有测试均应安排在标准化考场内进行。

市教委要求,各试点高校不得委托个人或中介组织开展插班生试点工作或将审核、考试、选拔等工作下放至学校内设学院(系、部等部门)独立负责。

另外,市教委还规定,各试点高校、内设学院(系、部等)及教职工不得组织或参与考前辅导、应试培训。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