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数字化商业 让直播带货数据“会说话”

2020年06月17日11:1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近日,独立第三方监测服务商O’Ratings在上海正式发布了旗下基于独创科学指标体系的“O’Ratings TOP20直播排行榜”及直播监测服务。据介绍,该直播排行榜由上海市静安区商务委员会指导,包含了带货榜、收视榜、互动榜等多项分类榜单,秉承公正、专业、准确的核心价值,以科技赋能数字化商业。

作为流量与零售的新鲜入口,直播带货在疫情催化下尽显活力。数据显示,预计今年全年,我国在线直播的用户规模将达5.24亿人,市场规模将突破9,000亿元。此次发布的直播排行榜基于其独创的科学指标体系,在统一指标下进行跨平台监测,实现了直播带货全平台横向对比;此外,还以“直播节目”为单位,实现了历史数据可追踪,直播效果趋势可预测;还创新地提供了带货榜、收视榜和热度榜三大类指标信息,实现了多维度评估直播效果的可能性。

 

据悉,在即将到来的“6·18电商节”中,O’Ratings将以多元监测产品实现“直播带货”的精准化匹配,助力直播用户优化战略决策。此外,其后台还可以按照行业细分查看直播带货数据、查看直播间粉丝画像、主播匹配推荐等,同时也支持数据叠加分析,帮助直播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进行交叉分析。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