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618把豫园搬进直播间 上海在线新经济加速

2020年06月14日23:1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松鹤楼的主厨在直播做面,老庙黄金里主播在讲解首饰,哪怕在路上也有人在边走边做淘宝直播……6月14日,淘宝直播上演了一场独特的“云逛豫园”活动,把豫园搬进了淘宝直播间。

图:豫园的老庙景容楼文化旗舰店里,主播在为淘宝直播间里的粉丝们讲解首饰

 包括亚一金店、老庙景容楼文化旗舰店、松鹤楼在内,豫园里的各类知名老字号国潮品牌都将走进淘宝直播间,迎接八方游客。

图:在豫园松鹤楼里,主播在为消费者介绍美食

天猫618豫园的这场淘宝直播,可以说是上海品牌商圈直播的新样本,通过各种创新,全方位展示了围绕豫园最重要的文化内涵。

 豫园里拥有260多年历史的松鹤楼,会为直播间里的“宝宝”们现场展示招牌汤面的制作过程;亚一金店和老庙黄金,都将在淘宝直播间里展示自己全新升级的品牌形象店,不仅仅是销售产品,更是带着“宝宝”们逛街,了解老字号背后的故事。

 像老庙景容楼文化旗舰店,去年10月重新装修开业后,凭借“新中式”的风格,这家店迅速成为国潮打卡点,吸引了众多线下游客。现在这一网红景点走进淘宝直播,更多人都能通过直播镜头感受国潮的魅力。

 不仅如此,此次豫园开淘宝直播,叠加了天猫618和上海55购物节,优惠力度惊人,老庙黄金和亚一金店还会有特价黄金的秒杀活动。在淘宝直播云逛街的同时,消费者更能抢购喜欢的老字号商品。

 早在2019年,豫园就已经通过自建直播团队的方式,开始做淘宝直播。今年疫情期间,豫播团队通过淘宝直播为老字号带货,1-4月带动的成交超过700多万,率先帮助品牌销售回暖,也给了更多豫园老字号开淘宝直播的巨大信心。

 尤其是豫园自己孵化的主播思雨,在5月15日还实现了单场带货260多万元的好成绩。她表示:“我会给大家讲解老字号国潮品牌背后的文化故事,不仅仅是剁手买买买,在这里,还可以了解传统文化。”

 《淘宝直播新经济报告》显示,当前上海已经成为“淘宝直播之城”,上海的淘宝直播用户数全国第一。尤其在品牌和商圈直播方面,上海已经是当之无愧的品牌淘宝直播第一城。

 通过今年天猫618,上海的品牌直播更深入一步。豫园正成为上海这座品牌淘宝直播第一城的新样本。

 淘宝直播资深运营专家时雨表示:“关于商圈直播这件事,是今年淘宝直播的一大创新,这次618十多个城市的50多个商圈都做淘宝直播。”

 据悉,今年天猫618的这股品牌商圈直播大潮创造了巨大的消费新增量,数据显示,部分品牌商圈直播带动的成交增长达到187%。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