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浙江省与上海交通大学深化战略合作

2020年06月12日11:2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12日电(葛俊俊) 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6月12日,浙江省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约。未来将充分发挥浙江省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上海交通大学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面向战略新兴产业以及科技强国建设。

长三角地区拥有我国近五分之一的大陆海岸线,同时汇聚了一大批国内顶尖的涉海科研力量,是海洋强国建设进程中举足轻重的战略支点。

上海交通大学是长三角地区涉海科研力量的代表之一,学校的海洋相关学科有着悠久的研究历史,在海洋工程、海洋战略、物理/生态海洋、化学海洋、气候变化、海洋技术、海洋生物、海洋运输等领域都有不俗的研究实力, 围绕“大海洋”学科群建设,上海交通大学进行了一系列规划和布局,构筑起多维学科“生态圈”。

据悉,根据目前浙江省战略发展规划布局和海洋应用技术建设急需,双方决定优先启动浙江上海交大海洋应用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海技院”)建设。

海技院将逐步发展成为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省的科学技术转化平台与人才培养基地,建成两用技术融合,科研与生产并重,特色突出、优势明显、国内一流的研究院,为国家与浙江省研发与装备一系列先进的现代化海洋应用技术体系,以推动浙江省涉海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奠定浙江海洋强省和海洋大省的地位。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