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作业本的人生,要做自己的女神(7)

2020年05月07日10:0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在上海,有这样一个联盟

其中的成员

人人都有自己的传奇故事

她们的成功激励着无数新人加入

但,她们从不躺在功劳簿上

而是依旧勤奋不止

她们各有性格和专长

但她们又有着同样的对热爱事物的坚持

她们雷厉风行

在谈判中决绝果断

但她们又心思缜密,温婉恬静

她们是各行业的先驱和翘楚

她们汇聚在一起

就有了“徐汇区女创客联盟”!

王力

中传公关创始人

在徐家汇与衡山路的繁华之中,有一宁静且独具特点的地方。一个应景于法租界的璀璨历史,又定格于那一时代的老上海海派家具展示厅。在这里面摆满了各式的海派风格家具,每间房间都有着各自的格调。100年历史的收音机,ArtDeco风格的茶几,中西混血的贵妃榻......

而打理展厅的女主人,便就是我们的“先生”。称之为“先生”,是对其的尊称,也被朋友们玩笑为“男士”。一个充满侠气的女子,又散发着一身正气。

据说王力的收藏,大大小小有4000余件,而每一件家具都仿佛有着自己的故事,颇有的灵气。在这个独具一格的展厅里,王力汇聚着她的诸多益友,名媛、CEO、艺术家、各国大使.....

用下午的时间品一壶清茶,听留声机缓缓发声,聊聊近事。大家喜爱这里,是因为这里的雅,不奢华,不迷乱,海派家具赐予了这里孤傲之气,但却又是如此低调。

当然,最主要的魅力,还是在于王力自己。

1997年,她到上海创业,创立中传公关。做了20年的品牌营销设计,先后参与多个国际重大公关项目,赴联合国与上海政府一同参与特奥会推广,承办上海世博期间泰国国家文化推广。也服务于诸多世界五百强。

爱跳舞,爱葡萄酒,做了自己的“美心会“俱乐部。爱海派老家具,就有了“老上海西洋古典家具展示厅”。

王力是与众不同的。而这与众不同的根源,应该在于她对待万物的态度。对待工作,她说:“人生最大的乐趣,莫过于工作。”很多人说她“娇小的身体里装着一颗强大的灵魂”。她开始创业时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甚至连一张像样的办公桌都没有,但她的正直认真打动了许多客户,客户也都越来越信任她,渐渐的客户也都成为了好朋友。

虽然深处商海,她却看淡物质。她经常说:“那么多椅子,我坐一把就够了,更多的事业和平台留给年轻一代小伙伴。”

这样的女子,是上海这座城市塑造了她,她又点燃了这个城市。给这个城市的新海派带来了新的色彩和亮点。这个色彩将成为我们讲述的新经典。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