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作业本的人生,要做自己的女神(5)

2020年05月07日00:0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在上海,有这样一个联盟

其中的成员

人人都有自己的传奇故事

她们的成功激励着无数新人加入

但,她们从不躺在功劳簿上

而是依旧勤奋不止

她们各有性格和专长

但她们又有着同样的对热爱事物的坚持

她们雷厉风行

在谈判中决绝果断

但她们又心思缜密,温婉恬静

她们是各行业的先驱和翘楚

她们汇聚在一起

就有了“徐汇区女创客联盟”!

沈唯一(Alicia)

am cupcakes&kitchen联合创始人

Alicia高中时期有选秀经历,也是第一批早安少女团队的成员,这段时期的经历让她比同龄人更独立和早熟。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后,她选择去澳洲工作,在澳洲工作期间,偶然机会她开始接触到了甜品,她发现自己的基因里充满着对甜品制作的热情,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工作之余,Alicia开始学习西点制作,取得西点技师2级资格证。

因为喜爱甜品,2013年,她和丈夫Melvin在徐汇区永嘉路开设了第一家A&M Cupcakery,店内的每一款产品从口味到造型,都由她亲自参与研发设计。她的甜品制作理念是:“需要坚持练习+投入情感, 把感情和梦想融入自己的作品,才能做出属于自己风格的独特口感。”

创业7年多来,Alicia始终坚守初心,努力通过食物传递甜蜜和美好的生活理念。同时,她也热心公益,虽然年初疫情对am经营影响很大,但为了感谢一线医护工作者们的守护和付出,am启动爱心作战计划,先后为上海长征医院、复旦附属中山医院、金山公共卫生中心、上海瑞金医院等送上爱心甜点,用普通人的牵挂鼓励前线奋战的白衣战士。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