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非机动车乱停放整治复潮怪圈

张江“微更新”地铁站周边道路

2020年06月09日09:34  
 

张江地区最热闹的商圈在哪儿?那肯定是地铁2号线金科路地铁站周边。隔着祖冲之路,长泰广场和汇智国际商业中心遥相呼应,密集的人流、车流来来往往,成为了张江人出行、消费的核心地带。繁华的商圈更考验着张江城市治理的智慧。在浦东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之际,张江镇对金科路地铁站周边道路进行了“微更新”,用细节提升金科路地铁站商圈周边的品质。

金科路地铁站出口非机动车道路两边,虽然自行车、电瓶车数量非常多,但是它们都沿着路边整整齐齐地停放着。“太好了,这里改造后,我们停车方便了,特殊人群出行的安全也能保证了。”一名外卖小哥说。

张江镇城管中队队长李涛介绍,金科路地铁站周边,非机动车无序停放情况比较严重。张江镇城管中队曾多次组织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专项整治,通常整治过后市容面貌焕然一新,但收效甚微,不过几日便“打回原形”。显然,“堵”这一应急措施,已无法彻底摆脱非机动车乱停放“反复整、整反复”的怪圈。张江镇相关部门多次察看现场,并听取周边商场意见,研究决定以祖冲之路(哈雷路-金科路)为中心,与长泰广场和汇智广场沿线的哈雷路和金科路形成的区域,对该“工”字型区域内的非机车道进行全面改造。改造重点之一,是将原铺设于非机车道中间的盲道外扩,为非机动车规范停放预留足够区域,通过疏堵结合方式,从源头上解决该区域内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另一方面,对该区域共享单车数量进行实时监控。城管中队派专人负责该区域,一旦共享单车数量超出日常所需,将进行清理。

(来源:浦东时报)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