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字号发力年轻市场:推“网红潮品”、寻营销新模式

2020年06月09日08:32  来源:东方网
 

不仅是“宅经济”带来了线上食品及饮料销售的急剧增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更愿意通过社交平台获取产品、了解品牌、提升生活。为了让消费者更方便地享用豫园网红年轻潮品,今天,上海豫园文化食品饮料集团与相关企业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未来,梨膏露等上海老字号“新品”将通过新的社群营销模式触达更多的消费者。

记者了解到,从传统的“人找货”,到现在的“货找人”,上海的老字号“新品”也在通过寻找新的销售方式,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此次签约的美盈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首个旅游+购物社群电商平台,其覆盖全国29个省、218个城市,营业部数量近5000家,依托其强大线下门店布局,老城隍庙饮料可实现和消费者线下和线上无缝的对接。

国潮饮品饮品梨膏露是老城隍庙出品的养声降燥网红年轻潮品,其是以“梨汁+草本”的全新组合延伸百年古方,萃炼保留草本核心活力的国潮草本饮料。2019年上海市消保委联手市老字号协会等多家协会单位共同发起上海特色伴手礼评选,老城隍庙梨膏露与大白兔奶糖风味牛奶、杏花楼咸蛋黄肉松青团、美加净润唇膏、蜂花香皂等国货精品等50件产品一起入选,是上海饮品中一张靓丽的名片。

事实上,上海老字号“新品”一直在探索新的触达消费者的方式,今年5月,其也是通过战略签约的方式,加入到了早餐场景当中。今年7月,梨膏露将与通过社群方式与消费者见面。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越来越多的老字号正在焕发着年轻的活力,向年轻人靠拢,用年轻人喜好的方式和语言去表达品牌,他们通过多样化的营销方式吸引消费者,通过开通淘宝店、微信社群、品牌微店甚至是线上直播的方式拉动流量、撬动消费。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