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发挥政策性金融导向作用 助力上港集团抗疫复工、巩固全球枢纽港地位

2020年06月08日17:09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我国进出口贸易短期内受到了一定冲击,上海港作为全球第一大集装箱港,身处进出口贸易物流一线、承担着为复工复产保障物流运输的重要职责。为保障相关工作的正常开展,上港集团短期内有较为急迫的资金需求。

面对严峻的外贸形势,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主动作为,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全面提升服务效率,迅速对接上港集团资金需求,助力企业成功发行20亿元5年期中期票据,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集装箱板块、港口物流板块和港口服务板块的营运资金需求。

此次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港集团在债券承销业务上的合作,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稳外贸工作的决策部署,旨在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上海港在抗疫复工期间稳定高质量发展,强化上海港作为国际航运枢纽港功能。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