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主动作为 奋发进取——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6月08日16:55  
 

 

4月26日,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抗击疫情、主动作为、奋发进取”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外出参观”的方式,集中学习了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专题会议精神,并参观上海市抗击疫情主题展览。

在集中研讨中,与会党员收看了新闻联播播发的会议视频。会议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必须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切实增强紧迫感,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与会党员表示,作为进出口银行的员工,应从自身做起,贯彻落实总、分行党委部署,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积极扩大信贷投放。

分行党委书记王凯同志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身处特殊时期,党员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增强干事创业的动力,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按照总行党委的要求,紧扣“六稳”的工作总要求,主动拓展优质客户、增加项目储备,深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逆势而上、主动作为,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以赴确保完成上半年信贷投放计划,努力为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坚守风险底线、努力提升管理效能,平衡好业务发展与风险防控的关系,逐一制定重点项目风险化解方案,攻坚克难,努力提升资产质量。

会后,支部党员赴中华艺术宫,集体参观上海市抗击新冠疫情美术、摄影主题展,在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美术、摄影作品前,身临其境感受疫情防控一线场景,无不为医务工作者、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伟大付出而动容。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