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倍增计划,浦东这个镇拼了!一周连开四场营商环境推介会,百名企业家慕名而来

2020年06月08日11:09  
 

6月5日,20余名来自上海不同行业的青年企业家走进“小上海”周浦镇。虽然下着雨,但是他们仍然实地走访了周浦智慧产业园等区域,随后还和镇领导、招商部门的工作人员详谈了相关规划和产业政策。

实际上,本周周浦智慧产业园区已经迎来了四批“客人”,6月2日至6月5日是2020年周浦营商环境推介周,期间来自河南、温州等地的百名企业家来到了这里。

周浦智慧产业园区到底有什么魅力,小布带你去看!

周浦智慧产业园区成立于1994年,前身为周浦繁荣工业区。为了适应都市工业发展需要,于2005年更名为周浦都市工业园。2011年,由于园区转型升级的需要,更名为周浦智慧产业园。2012年经市政府批准,园区被纳入张江核心园。

这个位于周浦镇西侧的园区总占地面积3.77平方公里,紧邻张江科学城,与张江科学城南区国际医学园区联动发展,是浦东南北科创走廊的重要节点,西侧毗邻漕河泾浦江科技园,周边产业氛围浓郁。

园区现有企业2387家,主要涉及生物医药类、汽车零部件类、电子电器类、金融服务类等。园区共有企业员工约1.7万人,其中研发人员近8000人。

重点来了!园区已经被列入浦东新区产业园转型升级试点园区之一,结合浦东新区六大硬核产业及周浦园区产业基础,后续将主要聚集人工智能(机器人)、信息服务(5G应用)、生物医药研发等相关应用产业,打造集总部办公、研发设计、高端制造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智慧产业社区。

园区好不好,服务很重要。周浦镇的“店小二”很有一套哦,他们这次推出了“套餐服务”,包你满意——

1、提供“保姆式”办证服务。入驻企业提供相关登记资料,由专人代理企业完成工商、税务注册登记及其他相关证照办理。

2、提供企业科技孵化基地。初创企业符合产业导向的,可安排入驻科技孵化基地,享受相关孵化政策。

3、提供企业跟踪服务。加强企业跟踪服务,积极主动为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各类问题。

在推介会上,周浦还专门为企业家们解读浦东新区“十三五”财政扶持政策,镇领导说了,即使这次不来投资也不要紧,欢迎以后来,欢迎企业家们向自己的朋友推荐,周浦,会一直在这里等你!

这么贴心的服务,谁能不动心?从事互联网行业的企业家刘巍告诉小布,周浦的营商环境的确很让人心动,有机会一定来这里投资创业!

小布还打听到了一个好消息,得益于优质的营商环境,今年已有不少企业落户周浦。6月8日,注册资本1亿元的上海烨广实业有限公司就将在周浦开业!去年年底,这家企业就有意落户,但考虑到一些具体政策还有些犹豫,新冠疫情暴发后,落户的事情搁置了下来,没想到周浦的同志们没有放弃,疫情稳定后马上主动对接、跨前服务,解决了一时困扰企业的问题。这不,快马加鞭地选好了办公楼,马上就开张啦!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