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上海雨水频频入梅的脚步近了 今天气温22℃-29℃

2020年06月08日09:07  来源:新闻晨报
 

上周末,上海的天气太好了。雨水按下暂停键,阳光满满,天高云远,让人忘记了这似乎是一个即将“入梅”的时节。而在全国的天气舞台,北方骄阳炙烤,河北、内蒙古多地都在38℃以上,而华南“龙舟水”来势汹汹。两相对比,申城上周末的宁静格外珍贵。

不过,随着本周雨带北抬,长江中下游入梅的日子也近了。在入梅这档事上,上海不属于“江南区”,而属于“长江中下游”。江南区6月1日已入梅,而现在快要轮到长江中下游了。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多云,夜里转阴天,全天气温在22℃-29℃之间。由于气压梯度较大,今天风力仍旧不减,东到东南风4-5级。明天白天随着空气湿度增大,切变线北抬,时不时有阵雨出现。周三南方主雨带进一步北抬,雨势加强。周四到周六主雨带南北摆动活跃,本市持续阴雨天气,周日起雨势有所减弱。本周气温如同两条平行线一般平稳,最低气温22-25℃,最高气温28-30℃。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