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剧场“重启键” 中国大戏院迎来首批公益场演出观众

2020年06月07日20:1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7日电 (记者 曹玲娟)在舞台大幕关闭了整整137天之后,6月6日下午,位于演艺大世界核心区域的中国大戏院重新敞开大门,迎接疫情趋缓后的首批观众。

此次活动是在中共上海市黄浦区委宣传部指导下,由上海市黄浦区文旅局主办,大光明文化集团承办的抗疫文艺慰问公益演出。在中国大戏院久演不衰、一票难求、最接地气的演出剧目《石库门的笑声》为剧场拉开了大幕,助力演艺大世界“艺起前行,感谢有你”系列活动开展。

自2018年9月以来,《石库门的笑声》已在中国大戏院演出近70场,接待观众约4.3万人次。选择该剧作为中国大戏院疫情后的首演剧目,主办方希望这部作品独特的海派风格和内核力量可以重新激活和点燃上海观众对剧场的热情,用满堂的欢笑向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表达由衷的感谢和敬意,传递携手战胜疫情、重启美好生活的信念。

据悉,为了此次的公益场演出,项目编剧梁定东和两位演员毛猛达、沈荣海还特地精心创作了一版“抗疫版”《石库门的笑声》,在作品原先的基础上,融入百姓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内容,更贴近观众,贴近社会当下现实。

本场演出迎来的首批观众是黄浦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等,他们率先走入剧场,“尝鲜”新版《石库门的笑声》。演出中场休息时,黄浦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曹小敏代表黄浦区志愿者协会接受了《石库门的笑声》全体剧组捐款5万元,剧组表示希望以此次捐款感谢志愿者们在疫情期间坚守社区一线,为共创安全家园、美好家园所付出的努力。

为了让所有观众放心走进剧场、安心观看演出,中国大戏院严格按照政府有关主管部门要求,认真落实执行各项场馆防控管理工作,包括公共区域的卫生消毒、观演现场的隔座措施、进场“三件套”检查和观众实名登记等等环节,以确保演出顺利进行。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