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兑现和援鄂医护火锅之约 与六千多名抗疫英雄“云火锅”

2020年06月06日21:1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6月6日,在上海援鄂医护队队长、浦南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护师李晓静的家里,6位战友端起酒杯和屏幕另一头的马云一起干杯,上海共有427位援鄂医护人员共赴这场马云和援鄂医护人员的火锅之约。

“我在武汉也收到了马老师的奶茶和炸鸡,回到上海后,忙着工作,都忘记这场火锅之约,没想到马云还记得。”李晓静说,这场火锅之约,把几位在武汉日日夜夜奋斗在一起的战友们又聚在了一起,这也是他们回沪后首次私下的聚会,“之前约了几次都没有约成,这次终于成行了。”

大年初三,50名护理人员组成的上海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全力支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浦东新区浦南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护师李晓静是这支医疗队的队长,此前,她曾是一名军人。抵达武汉后,李晓静们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金银潭医院救治的都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工作初期,物资紧缺,为节约防护服,常规4小时一班轮换的医务人员咬牙延长至六七个小时一班,有时甚至超过10小时。除了医疗护理工作,李晓静还要照料重症病人生活、打扫病房卫生等,顾不上吃饭、休息,每天都在与时间赛跑。

李晓静和5位援鄂医护共赴火锅之约

6日,马云现身合肥,兑现此前与安徽援鄂医疗队员定下的“火锅之约”。这顿火锅邀请了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6000多名援鄂医护。马云表示,这场“云火锅”代表对医护人员的谢意和敬意,面对疫情,所有人都很害怕,相信医护也害怕,但他们仍然逆行援鄂,这就是担当。

马云化身服务员为抗疫英雄服务

傍晚6点06分,这场6000多人的“云火锅”正式开始,全场一起举杯。吃火锅、聊战疫故事、接力大合唱,变魔术、唱黄梅戏,这场线下线上同步的“云火锅”温暖欢乐。期间,马云还化身服务员为抗疫英雄服务。

当天,马云除了自己赴约之外,还邀请了多位明星艺人为医护人员送上惊喜,薇娅、韩红 、张国立、张丹丹现身合肥现场,胡彦斌、马思纯以及《这就是街舞3》四位队长通过在线方式和医护惊喜连麦。

一次线下线上的火锅之约,源自一个再简单不过的约定。

疫情期间,出生于1994年的王琪作为安徽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来到武汉,她也是医院同批援鄂医疗队员中年龄最小的护士。3月8日,她和同事们在先后收到马云送出的奶茶、炸鸡和女神节福利后,在微博发出了邀请:“马云老师你好,我们是安徽医疗队的,等疫情结束了,我们请你吃我们最爱的火锅!几分辣,你来定。”

很快,她们便收到了马云的回复:“咱约起!别告诉我喝啥酒,有多辣,只告诉我时间和地点!”

饿了么蓝骑士为全国6000多名参与“云火锅”的医护送火锅

随着疫情的缓解,马云也一直惦记着这个约定,并把这场火锅之约分享给了全国援鄂英雄。当天下午5点多,饿了么骑手将“同款火锅”送到了6600名援鄂医护人员手中。基于淘宝、优酷直播和钉钉等技术支持,这些医护人员不仅能通过直播一起“云火锅”,还能与现场同步连线互动。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