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要让您看见” 申城2020白内障复明工程启动

2020年06月06日11:5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6日电  如今,随着我国老龄化的加剧,老年性白内障患者也在逐年上升。很多患者由于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为减轻白内障患者家庭经济负担,提高其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近日,在第25个全国“爱眼日”来临之际,“爱要让您看见”·申城2020白内障复明工程在沪正式启动,由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指导,上海市徐汇区长桥街道和上海市徐汇区长桥街道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上海仁爱医院、长桥街道光华居委会协办,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仁爱志愿服务专项基金承办。

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资金募集与项目支持部部长许敏、徐汇区长桥街道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何霞、上海仁爱医院院长刘春龙、长桥街道光华居委书记段俊平等出席此次活动启动仪式。

“65岁的李阿姨是一位白内障患者,之前来医院时,视力是0.4且已经出现晶体模糊,因为抵触手术,而没有及时接受有效的治疗,导致视力严重下降,生活质量也不如从前。三个月后,因为视力模糊踩空楼梯导致肱骨骨折,不得不再次考虑手术治疗”,魏主任表示,一旦出现视力下降、晶体混浊等症状,应尽早到医院进行检查,切勿拖延手术的最佳时机。

据上海仁爱医院眼科主任魏戈宏介绍,白内障是我国主要的致盲眼病,尤其是老年性白内障,占致盲眼病的25%到50%,已成为致盲的首要原因,临床发现,不少老人知道自己患了白内障,但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才能“根治”。吃药、点眼药水等药物治疗只能对病情发展起到延缓的作用,不能达到治疗的目的,手术才是治疗白内障的科学方法。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在全球范围内白内障是50岁以上人群致盲主要原因。在中国,70岁以上老年人群白内障发病率高达 60%,预计到2020年,中国白内障致盲人数将达到506.25万,并且严重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在现代医学条件下,白内障早发现早手术可以治愈,但仍有很多贫困家庭的白内障患者不能及时接受有效的治疗,导致视力愈发下降,最终失去光明。当天,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相关领导表示,“爱要让您看见·申城2020白内障复明工程”关爱白内障患者,旨在让更多的贫困白内障患者有机会接受复明手术,解决其因病致盲的问题并减轻其就医负担,让他们共享清晰“视”界,提高生活质量。据了解,该公益活动将对沪籍60岁以上、符合手术指征的老人给予治疗费用相关援助,为其实施白内障手术,帮助他们重见光明,安享幸福晚年。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