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映五月桃李自芬芳——泽普县第五中学举行师徒结对活动

2020年06月05日16:30  
 

5月27日,时值初夏,在泽普五中录播教室内,泽普五中5位管理岗教师、17位青年教师与来自上海闵行的16位援疆教师举行师徒结对仪式。这意味着,来自上海的教师们今后将通过师徒结对带教机制,坚持目标导向、加强管理及教法学法指导,提升五中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最终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留得住、撑得起的优秀教师队伍。

 

在本次师徒结对仪式上,徒弟代表古丽牙尔老师表示,此举犹如雪中送炭,给了年轻教师希望和信心,今后一定会虚心向师傅学习、请教,真心诚意接受师傅的指导和督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努力使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民教师。

师傅代表上海援疆教师汤锦飞老师在发言中庄严承诺:要做到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在教学上、师德上、业务技能上都做出表率,为年轻教师的发展付出真诚的关心与帮助。

上海援疆干部、泽普五中副校长顾向东以感谢、职责、关心、质量四个关键词作为主要内容,向每位援疆教师寄语、向泽普五中领导、教师表示感谢。他希望每位援疆教师认真履行职责,在师德建设、专业发展、项目开展等方面与五中教师共同学习、工作、生活、最终实现共同成长。

 

泽普五中党总支书记蒋代华对师徒结对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带教老师们一要带德、二要带才、三要带教、四要带研。对被带教教师则希望大家忠诚于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以积极、负责的工作态度,心怀感恩之心,做会沟通、有团队意识、敢于担当的新时代教师。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