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转账引警觉,火眼金睛识诈骗

2020年06月05日20:17  
 

近日,一位老年客户在两个貌似中介公司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农行上海宝山市一路支行办理转账业务,大堂经理严兴泉上前接待,询问是否认识转账对方,以及这笔转账款项的金额和用途,老人称是买房首付打给房产中介公司的中介费10万元,但提供给工作人员的收款人却是个人账户,而对于对方是否认识,老人有些支支吾吾,明显回答不上来。

老人家的含糊其辞及不愿让银行工作人员联系子女进行沟通核实的态度,第一时间引起了严兴泉的高度警觉,他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认为,如果是涉及到买房的话,这位老人也应该是在家中子女或正规中介公司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来转账,一个人冒然过来办理风险很大,经过与该客户反复确认,严兴泉初步断定此为典型的诈骗。

在严兴泉的劝说和安抚下,老人才开始意识到这笔转账的可疑性,一旦将该笔大额资金转入诈骗分子的账户上,后果将不堪设想。严兴泉劝说老人先跟家人核实一下具体情况并在家人陪同下进行转账更为妥当,以免上当受骗。最终,这位老人回心转意,放弃了转账,对严兴泉的及时劝阻表示感谢,面对今后有陌生人发来有关“安全账户”或中介费用等短信将会更加谨慎对待,加倍防范身边的电信诈骗。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