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如何让线上课堂更加生动?

2020年06月05日22:1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5日电 今年受疫情影响,各大中小学生延迟开学,“线上授课”成为兴起的上课新方式。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在线复课已覆盖包括学生教职工在内近3亿人的规模,截至5月份,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浏览次数达20.73亿,访问人次达17.11亿。在线教育迎来首次全国大规模推广应用落地,其或将成为在线教育发展的重要节点。

森然向湖北省天门市教育局捐赠千套森然M-LIVE!直播音箱

尽管线上教育不断普及,视频和音频上仍面临着许多亟待解决的痛点。疫情期间,为保障学生学业的顺利进展,森然第一时间向湖北省天门市教育局捐赠千套森然M-LIVE!直播音箱帮助天门市中小学及高校教师开展在线直播网课!

该音箱提供多种音效特效远程控制,为线上教育互动提供多种思路,也活跃了线上教育的课堂,让线上课堂更生动。同时,还可以对声音进行补偿和美化,这也给老师和学生提供一个通过声音进行情感互动的条件。另外,其内置的声卡在人声增强这方面的功能非常出色,可以减少老师们的用嗓压力,提高教师进行网络直播授课的效率。

复学之后,在线教学将从“新鲜感”走向“常态化”。森然创始人周志强表示:“我们目标是通过产品设计与芯片技术的发展,来打造直播行业乃至音频行业领域的华为,同时为中国的直播和音频产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我们也希望通过技术,让在线直播教育变得更生动,更有效。”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