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浦东共有产权保障房申请开始,非沪籍也能申请!详细攻略来了

2020年06月05日16:43  
 

 日前,小布发布了浦东新区今年

共有产权保障房申请时间的消息,

详戳→浦东新区今年共有产权保障房6月5日起可申请

现在,具体申请受理告示来啦!

一起来看看吧

 01

申请受理时间及地点

2020年6月5日至2020年7月15日,第八批本市户籍申请家庭向户口所在地的街道(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窗口(见文末表格)提出申请,第二批非沪籍申请家庭向符合各项申请条件一方单位注册地所在街道(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窗口(见文末表格)提出申请,如实填报申请表,作出书面诚信承诺,提交申请材料。

 02

本市户籍第八批次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条件

同时符合下列标准的本市城镇户籍居民家庭,可以申请购买共有产权保障住房:

(1)家庭成员之间具有法定的赡养、抚养或者扶养关系,且共同生活。

(2)家庭成员在本市实际居住,具有本市城镇常住户口连续满3年,且在提出申请所在地的城镇常住户口连续满2年。

(3)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含15平方米)。

(4)3人及以上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7.2万元(含7.2万元)、人均财产低于18万元(含18万元);2人及以下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和人均财产标准按前述标准上浮20%,即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8.64万元(含8.64万元)、人均财产低于21.6万元(含21.6万元)。

(5)家庭成员在提出申请前5年内未发生过住房出售行为和赠与行为,但家庭成员之间住房赠与行为除外。

(6)列入区政府房屋征收(拆迁)范围,且未享受过居住困难户保障补贴的家庭,可以提出申请,但获得征收(拆迁)货币补偿款未自行购房的,五年内不得申请共有产权保障住房。

同时符合上述标准,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单身人士(包括未婚、丧偶或者离婚满3年的人士),男性年满28周岁、女性年满25周岁,可以单独申请购买共有产权保障住房。

申请人的年龄、婚姻状况和户口等年限以2020年9月30日为截止时间前溯计算。

 03

非沪籍第二批次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条件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可申请本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

(1)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且积分达到标准分值(120分)。

(2)在本市无住房,且在提出申请前五年内在本市无住房出售或赠与行为。

(3)已婚。

(4)现工作单位应当在提出申请所在地注册连续满一年。且在实际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单位连续工作满一年。但在同一个区内两个及以上实际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单位工作,且累计工作满一年的,可以提出申请。

(5)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者个人所得税满5年。

(6)3人及以上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7.2万元(含7.2万元)、人均财产低于18万元(含18万元);2人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和人均财产标准按前述标准上浮20%,即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8.64万元(含8.64万元)、人均财产低于21.6万元(含21.6万元)。

申请人的年龄、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等年限以2020年9月30日为截止时间前溯计算。

上海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准入标准和供应标准及相关政策可登录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网站http://jsjtw.sh.gov.cn及浦东新区政府网http://www.pudong.gov.cn查询

 04

疫情防控下的注意要点

申请家庭居民严格按照《本市民政系统服务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规范》等要求,结合各相关街道(镇)实际情况,配合采用不同方式,或居委会预先登记,或受理服务中心预约登记,或网站、APP客户端等渠道网上登记,或开放专门咨询受理场所等方式,执行人员分流措施,减少聚集性活动,保持社交距离,保障咨询受理工作有序进行。本次申请受理不按人员先后顺序,在申请受理期内均可提出申请。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