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装电梯后续维修哪能办?浦东首个15年全包式维保服务解除后顾之忧!

2020年06月05日11:41  
 

给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正在新区越来越多的小区内有序推进,三林苑小区也是其中之一。有所不同的是,这个小区不仅实施加装电梯的项目,而且连今后电梯如何维修保养也一起办了,而且一办就是15年,让居民无后顾之忧。 

昨天上午,三林苑业主委员会与上海爱登堡电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旧楼加装电梯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居民楼加装电梯后,可享受15年全包式维保服务,即电梯产品质保期2年过后,自电梯使用第3年起至第15年末,一台电梯每年收取一万元的维护费(含维保费和材料费)。

 而在以往,居民楼加装电梯后只有2年的质保期,之后每部电梯每年需要花费5000元左右的维护费,材料费还要另算。以平均六七年就要更换的钢丝绳为例,更换一次就要花费超过一万元。

三林苑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大部分为多层住宅。据了解,如果本身是电梯房,维修保养能用小区的维修基金,但如果是加装电梯,加装的费用是一次性的,并不涉及到之后的维修费用。为了消除居民使用电梯的后顾之忧,此次,三林苑业主委员会与加装电梯的承建单位协商后,签订了上述协议。 

首先适用该协议的是小区16号楼。住在16号楼的金先生告诉小布,大家每年出一点钱的好处就是没有后顾之忧。如果电梯公司没有全包,今后哪怕是坏了一个零件只需几百元进行更换,但因为没有在全包里面,需要与楼内住户协商再分摊费用,操作起来就比较麻烦了。

 上海爱登堡电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协定这一协议,能促进公司加强对电梯日常的维修保养质量,减少电梯的使用故障,同时,因为是全包,一旦遇到问题就会及时解决。

据悉,以后三林苑小区的其它楼需要加装电梯,都会使用这一模式。这一模式也将在整个东明路街道推广,或将惠及2200余个有潜在需求的楼栋。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