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厂房”变身“人才公寓”!一起去看看

2020年06月04日17:38  
 

 安居才能乐业,乐业方能留人。为了满足青浦工业园区企业职工住宿需求,园区指导上海申新塑料五金厂转型升级,将闲置厂房改造成公寓,租赁给企业,缓解了部分企业职工的住宿难题。旧厂房摇身一变成为人才公寓,青浦首家由非居闲置厂房转化为租赁式人才公寓近日正式挂牌。

 这家人才公寓名为申新公寓,位于青浦区崧盈路,建筑面积约11860平方米,大楼共有六层,旧厂房改造为公寓后,现在有315户套间,分别有二人间、三人间、四人间和六人间4种户型,可容纳约1200人居住。走进公寓内部,虽然公寓的面积有大有小,但每一个户型都十分亮堂、整洁。每个房间内,空调、行李存放柜、挂衣架、书写台等必需品一应俱全,还配有独立卫浴。除此以外,公寓还配有食堂、文体活动区域等等,满足入驻人员日常需求。公寓负责人俞根林告诉记者,申新公寓于今年4月由区消防等13个部门联合验收,并批准下发了《关于上海申新塑料五金厂非居闲置厂房转化租赁住房项目认定》批文书。

 据介绍,公寓不接受个人入驻,只能由园区企业统一办理入驻事宜。目前,已经出租140余个房间,受到了企业职工的欢迎。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