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江北新区市民中心项目开展“科技引领、绿色建造”观摩活动

2020年06月03日23:58  
 

5月28日下午,“科技引领、绿色建造”中建二局华东公司江北新区市民中心现场观摩活动顺利举行。

据悉,省住建厅相关部门领导、全省各市(县)建设主管部门绿色建筑与建设科技分管负责同志、江北新区公建中心项目负责人、中建二局华东公司江苏分公司领导、项目负责人等100余人参与此次观摩活动。

活动期间,公建中心项目负责人姚永平就江北新区中心项目的工程结构、幕墙施工及服务大厅功能展开介绍。随后,中建二局华东公司江北市民中心项目总工胡锐就超大型钢结构提升、3D打印装配式建筑、江水源系统、梭形遮阳百叶幕墙系统、360度泛光系统、综合管廊、海绵城市、智慧工地、园林设计、BIM技术应用等方面向观摩团进行了展示和交流,参观者对一项项“黑科技”发出感叹与赞扬。整个观摩过程得到省住建厅及各单位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科技与绿色建设观摩活动推广了绿色施工建设的新工法、新科技,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充分发挥了央企带头作用及典型项目的样板示范引导作用,这是中建二局为打造南京市建设工程新标杆,切实提升南京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智慧工地+绿色工地”技术发展而提交的的一份优秀答卷!

据了解,南京江北市民中心项目是国家第13个新区——南京江北新区首个政府类工程,是南京市与江北新区2018年度重点建设项目,是展示江北形象、江北文化、江北发展最集中的标杆建筑。文化“宝盒”,由江北新区公建中心建设,中建二局华东公司承建。项目建设秉持生态、人文、创新理念,奋力开启绿色、智能筑造新时代!(王永帅)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