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融合创新,江苏卫视在这个夏天调制“荔枝+”新口感

2020年06月02日20:0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日电 (记者 曹玲娟)进入六月,荧屏始现夏日热烈,王牌综艺、品质大剧接连上档。今年,电视生态也在迭代创新。6月16日,备受瞩目的江苏卫视天猫618超级晚即将登场,这被视为在释放消费需求、做强直播带货的大背景下,电视媒体强势开辟价值空间的进取之举。同时,一系列满怀诚意、创意调制的荔枝风味“夏季新品”,正陆续上架。

 开年以来,江苏卫视在CSM35城、CSM59城、全国网等各网别收视稳居全国TOP3,表现出极强的均衡性和突破性。和去年同期相比,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收视整体上涨97.7%,每部剧收视均破1%,《冰糖炖雪梨》《我在北京等你》等剧平均收视破2%。 由实力派演员陈建斌、董勇、郝平领衔主演的精品公安剧《三叉戟》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走近基层人民警察的真实日常,以个人视角致敬时代英雄。

公安剧《三叉戟》

 新年伊始,江苏卫视常青王牌《非诚勿扰》升级改版,并推出十周年特别版,一系列锐意创新的举措,使得迈入新十年的《非诚勿扰》继续蝉联卫视常态节目榜首;《新相亲大会》稳居周末综艺收视排行前列,继第三季以CSM59城平均收视1.09%的佳绩人气收官之后,第四季无缝接棒,收视率、热议度持续攀升。

 江苏卫视今年上半年的另一大亮点,是在“晚会经济”上的跑步前进。5月5日,江苏卫视和聚划算继去年99盛典后再次牵手,带来一场兼容并包、有梗有趣的55盛典“青春选择之夜”。这台晚会CSM35城收视率达1.42%,全网收割热搜话题超50个。阿里大数据显示,本次盛典开售仅37秒便成交额破亿,首小时就有41个核心品牌的销售额突破了去年全天;5月5日当天,销售额突破千万的品牌多达106个,展现出堪比双11和618的能量。

 55盛典让刘敏涛一跃成为“姐圈顶流”的热度还未退却,“荔枝超级晚”就马不停蹄转战6月16日的“江苏卫视天猫618超级晚”,而这已是江苏卫视三度携手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品牌、通过全新高端定制晚会开启荔枝超级晚的生态布局。

 今年以来,各个行业面临诸多挑战和机遇。新形势下的行业启思和融合智慧,反过来又作用于团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进入密集上新期的江苏卫视,继续主打品质至上,节目类型更励“智”、更温暖、更专注,更富文化感染力。

 以季播综艺《最强大脑》和常态综艺《一站到底》为代表的王牌节目,塑造了江苏卫视独步电视江湖的知识属性。《最强大脑》第七季开播三周以来,收视节节攀升,第三期CSM35收视达到1.76%,排名周五晚间同时段前三。来自世界顶级名校的脑力精英形成S、A、B、C四个圈层,在极致赛制下上演脑力对决。“不出圈,就出局”的高燃口号,霸气展露有智青年的智慧锋芒。

 每年,以塑造知识榜样为己任的《一站到底》都会以季播的形式,带给全国观众一场主题式的高手赛。6月1日起每周一晚,代表青春迭代的《一站到底.青创纪》全新出发:新模式、新赛制、新头衔,以更富有知性的感染力,塑造与赋能“一站青年”。

 即将在江苏卫视每周二晚开播的大型实景文化访谈节目《似是故人来》,将以“文化+交流”为内容主线,展开深度与维度兼具的思想碰撞。届时,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与各位文化大家一起,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位“老友”来一场似曾相识又别有洞天的美妙遇见。

 多年来,情感类节目一直是江苏卫视的强项,在解锁男女婚恋、代际碰撞、孝道亲情等众多情感模式之后,江苏卫视再辟新兴路径:以原生“姐妹淘”关系为切入点的情感纪实类节目《阳光姐妹淘》,将于6月4日起每周四17:10播出,节目锁定高净值女性铁粉受众,每期通过24小时的闺蜜时光,探索有关岁月友情、女性成长、个人价值实现等多元社会话题,引发用户的深度共鸣。

在打造“荔枝超级晚”的同时,江苏卫视创新优质内容,开拓带货节目产业链,探索内容与品牌跨界融合的全新手法。即将在7月亮相每周四晚21:20的全民带货职场节目《我们签约吧》,集结4大行业顶尖MCN机构、10位行业头部KOL助阵,在寻求“带货高手”的同时,第一次把专业化打造网络带货达人的全流程搬上荧屏。据悉,《我们签约吧》除了在江苏卫视及视频网站联合播出,淘宝直播平台也将开启IP联动直播,在开掘多重传播路径的同时,用内容力驱动带货力。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