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委召开首次闵行区创新功能型平台新购大型科学仪器设施评议会

2020年05月27日00:4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市新购大型科学仪器设施联合评议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提高本市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区科委推进创新功能型平台新购大型科学仪器设施联合评议工作。3月9日,区科委对前瞻创新研究院全额使用区财政资金申请购置的大型科学仪器设施“智能仿生无人系统通信测试平台”开展了首次创新功能型平台新购大型科学仪器设施评议会联合评议。

闵行区科委召开首次闵行区创新功能型平台新购大型科学仪器设施评议会

评审会上,专家组对科学设施购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仪器设施功能指标的先进性、适用性以及购置经费预算的合理性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评议,并就下一步完善研究院前瞻性技术研究、5G应用及军民技术双向转移转化工作提出了积极建议。此次评议会有效规范了区级财政资金的使用,从源头控制大型科学仪器设施的重复购置,优化仪器设施资源配置,夯实创新功能型平台的科研硬件设备基础。

下一阶段,区科委将进一步完善大型仪器联合评议工作规范,扩充评议专家库,做好评议后续跟踪服务工作,继续深入推进大型仪器设施联合评议工作,探索全区新购大型科学仪器设施管理有效路径,使科技项目中高端大型科学仪器设施的配置更加合理,促进区域科技创新工作更快更好发展。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