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防控保障复工,不获全胜决不放松

闵行区科委主任李丽调研区内生物医药企业

2020年05月27日00:4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3月9日上午,为了解区内生物医药企业开展化学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进展以及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闵行区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丽带队赴上海衡山药业有限公司和上海新亚药业闵行有限公司调研,区科委副主任顾建平等参加调研。

 

闵行区科委主任李丽调研区内生物医药企业

上海衡山药业有限公司原为上海衡山制药厂(上海第二十一制药厂),为我国最早专业化生产胶囊制剂厂家之一。公司主要产品有胶囊剂、片剂、颗粒剂、散剂四大剂型,2014年,衡山药业正式通过国家新版GMP认证。目前衡山药业已开展11个品种化学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其中6个品种已完成申报,另有公司生产的盐酸二甲双胍片已通过国家化学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

 

闵行区科委主任李丽调研区内生物医药企业

上海新亚药业闵行有限公司是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上海上药新亚药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新亚闵行药业以生产抗高血压、抗感染为主的口服固体制剂以及抗细菌、真菌和烫伤为主的外用制剂为主要产品,是闵行区首个MAH受托企业。截至目前,新亚闵行药业共投资开展了10个品种化学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其中8个品种已完成申报,其中4个品种已完成第一轮技术审评,顺利通过1项药学现场核查及2项临床核查。

在听取了衡山药业董事长董长军和新亚闵行药业总经理商鼎介绍企业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了企业在开展化学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进展后,李丽主任对两家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同时采取的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企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放松,同时继续做好化学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并整合优势资源,充分运用科技扶持政策,不断提升企业研发创新能力。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