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联合多方推出“智汇赢”知识产权融资解决方案

2020年05月26日14:40  
 

5月21日下午,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联合上海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上海市技术交易服务中心发布“智汇赢”产品。来自上海市科委、市知识产权局、市科技创业中心、以及浦发银行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现场,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还与上海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上海市技术交易服务中心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会全程在线直播,200余户科创小微企业通过直播了解活动及产品的相关情况。

“智汇赢”是浦发银行上海分行携手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市技术交易服务中心三方合作,为科创企业提供专利评估、贷款融资、交易管理等一揽子的综合金融服务。该产品可向科技型企业提供基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专属金融服务方案,旨在通过金融创新手段,扩大科技企业融资渠道,支持科技企业持续发展。除此之外,该产品还为企业提供了政策咨询、法律援助等多项增值服务,帮助企业进一步降低知识产权的交易成本、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

知识产权是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对激励创新、促进经济提质增效起到关键作用。近年来,知识产权相关的政策措施不断出台完善,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和上海知识产权保护大会相继召开,明确了知识产权在评价地区创新能力和营商环境中的重要地位,把保护知识产权作为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战略举措。近日出台的《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更是为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了政策依据。

上海XT科技,是一家成立于2015年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知识产权,随着企业销售规模迅速扩大,产生了数百万的融资需求。但由于公司缺乏抵质押物,传统银行融资产品较难满足企业需求。浦发银行在与企业深入沟通后,获悉公司拥有多项优质专利,最终为其设计并发放了30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同时,浦发银行还协助向其提供了政策咨询、产权保护等方面的增值服务。

多年来,浦发银行始终高度重视科技金融领域的探索,早在2009年,浦发银行就落地了上海地区首单科技型中小企业软件著作权质押贷款,成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领域的先行者。本次“智汇赢”产品的推出,是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为解决科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又一重要探索,该方案将首先在上海落地,并逐步扩展到长三角区域。

浦发银行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全力为本市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和国际金融中心贡献更大力量。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