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新经济”助力上海“新高地”

2020年05月26日11:35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不小的影响,但危险中也蕴藏着机遇。许多传统行业受到较大冲击,而在线经济、到家经济、非接触经济则在这个关键时期展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就看能不能抓住新机遇、加载新模式、激发新动能,助力经济新高地。

互联网企业的整体崛起助力上海经济“新高地”。危与机总是相伴而生,17年前的线下零售行业因”非典”的来袭,成就了淘宝,京东、前程无忧等互联网企业。而如今,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线问诊、远程医疗成为需求爆发点;在线教育、数字娱乐重回风口;生鲜外送更是需求旺盛;“互联网+”守护了疫情下的经济社会,也会有更多的“互联网+”产物助力上海经济发展。

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助力上海经济“新高地”。良好的营商环境有利于吸引聚集发展要素。营造公平高效、诚实守信、民主法治、稳定有序并且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已成为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一网通办”是上海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工作抓手和政务服务品牌。疫情期间,“一网通办”发挥重要作用,减少了现场办理次数,降低了人员集聚。许多全新的互联网服务模式将在上海落地,上海将全力营造更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

“新基建”助力上海经济“新高地”。伴随着5G与在线新经济的融合日趋加深,5G网络服务进入到普通人的生活。5G+教育、5G+旅游等民生领域的应用实践,通过5G与增强现实技术融合,让学生能够亲身进入知识和实物相结合的学习环境中;通过5G和云端渲染技术,传统景点的景观和娱乐项目将进一步升级。将来,游客进入景区后,通过5G手机等沉浸式设备,享受新兴技术和传统文化相结合带来全新的体验。

除此之外,越来越多的“云会面”“云观展”的背后,亦有推动更多项目落地的明确指向。“在线新经济”将跑出了上海的新速度,助力上海“新高地”。

(来源:南翔镇 沈海峰)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