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脱贫攻坚责任 加强监督落实

2020年05月25日14:03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推进脱贫攻坚,关键在责任落实。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员说道,切实把监督抓到底抓到位,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职责任务。因此,纪检监察机关应当严格落实中央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履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着力消除腐败和作风问题滋生空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落实好主体责任,根本在担当。事实也证明,哪里有强烈的责任担当,哪里就有生动的脱贫实践。脱贫攻坚越往后,遇到的越是难啃的硬骨头,也越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再压实、再严格、再强化。

落实好主体责任,源头在责任。压紧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从本级整改抓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党员干部要切实承担起在脱贫攻坚工作上的应尽责任,要坚持“新官管旧账”,接续做好整改工作。要适时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巡视发现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剖析思想、查摆问题、对照问题找差距,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真正把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

脱贫攻坚越往后,遇到的越是难啃的硬骨头,也越需要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知责任千钧之重,担责任万分之实,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来源:安亭镇 高宇晴)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