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推动视觉分析产业变革

2020年05月22日20:0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5月19日,微软与索尼共同宣布,将致力于为AI和IOT技术驱动的智能相机和视频分析技术打造全新的解决方案——在全新的智能视觉传感器IMX500中嵌入微软Azure人工智能技术,同时还将在索尼智能相机相关应用程序中使用微软Azure物联网和认知服务技术。

“通过将Sony创新的成像和传感技术与微软领先的云端AI服务相结合,我们将为智能相机市场提供一个强大且便捷的平台,并通过该平台支持合作伙伴的创新和帮助他们解决各行各业的难题。”索尼半导体部门负责人清水照士表示。

据悉,微软在全球设立的最大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于2019年落地上海的张江人工智能岛。目前,该实验室已经成功完成零售、金融、制造等多个行业,覆盖机器学习、语音助手、认知服务等多个领域的共计35个创新项目的赋能加速,实现其项目产品和技术方案的落地执行。微软副总裁兼CMO沼本健说:“通过此次合作,得以让微软通过企业级AI和分析解决方案方面所获得的专业技术,同索尼在成像传感器市场的成熟领导地位相结合,共同帮助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不断发掘出更多的商业机会。”

据了解,微软和索尼将通过在IMX500上嵌入Azure AI技术以及助力合作伙伴嵌入他们自主研发的AI模型的方式,以此来降低企业使用计算机视觉技术的难度。同时,双方基于Azure所打造的智能相机应用与IMX500传感器形成互补,对于产业链上的ISV和OEM是硬件之外的“增值”服务,为他们训练其自有AI模型来打造基于客户、行业的定制化方案奠定基础。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