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租房趋势报告:一线城市深圳新增房源量上涨最多

2020年05月21日23:08  
 

随着复工复产的不断推进,一线与新一线城市租房市场也逐步复苏。近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了《2020年4月份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租房趋势报告》,从租房热度、新增房源、平均租金变化等不同维度对一线及新一线热点城市租房市场进行深度刻画,以前沿数据及深度分析助力用户做出明智决策。报告显示,一线城市中租房热度除广州出现小幅下滑外,北京、上海、深圳均出现明显上涨。以成都、长沙、杭州、天津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租房市场新增房源量持续上涨。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认为,二线城市出现部分区域房源供给量明显增长,租赁热度冷热不均,租金涨跌互现和城市的市场环境有着直接关系。例如成都的平均租金上涨,伴随着热度下滑,这和成都交易市场热度上升较高有着一定关联性,二线城市的租赁需求和购房需求,在交易量快速增长的阶段往往容易出现负相关,随着交易的平稳,租赁市场也将逐步恢复稳定。

4月份重点城市租房趋势报告指出,上海租赁市场中,4月份上海黄浦区租房热度环比上涨19.7%为最高,青浦和宝山紧跟其后均出现10%以上的涨幅,其中最受关注品牌公寓TOP10中,蛋壳公寓、魔方公寓名列前位。在新增房源量方面,青浦区以48%的环比涨幅名列第一,呼应青浦区租房热度的上涨,静安、奉贤、杨浦、金山和崇明也均出现20%以上涨幅,其中品牌公寓新增房源量TOP10中,青客公寓、蛋壳公寓、聚贤阁位列前三。平均租金方面,上海除嘉定、奉贤、金山出现10%以上的环比涨幅外总体稳定,4月份上海平均租金环比上涨0.4%。

深圳4月份新增房源量相对3月以45.4%的环比涨幅在一线城市中位列前茅,其中龙华、南山、罗湖均出现50%以上涨幅。广州是一线城市中租房热度唯一出现下滑的城市,4月份租房热度环比3月下滑3.0%。与此同时,广州租赁市场平均租金也出现一定下滑,环比下降0.6%。值得关注的是,广州的新增房源量出现28.9%的环比涨幅,其中黄埔75.9%的环比涨幅最高。新增房源量TOP10品牌公寓中,蛋壳公寓、青藤公寓、乐乎公寓排名前三。

张波认为,4月租房热度的回升是疫情后市场需求的合理体现,尤其是北上热度的提升显示出人群在4月份回归正常生产生活,更是在一个侧面显示出,各类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到正常水平的体现。而受疫情影响,整体收入的增长预期偏弱,推动租房人群向城市的远郊区域扩展。值得关注的是4月一线城市的租房热度虽然整体呈现上涨态势,但后续租金上涨的动力依然偏弱,长租公寓的运营压力依然较大。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