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号渔业捕捞加工船从临港新片区起航

2020年05月21日16:2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5月20日,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项目“深蓝”号渔业捕捞加工船创新成果检阅活动在临港新片区芦潮港南港码头举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高级专员张杰,上海市海洋局海域处副处长陈卫国,浦东新区生态局海洋管理处副处长吴刚,港城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邵宇平等出席了仪式。

活动现场,与会来宾参观了“深蓝”号渔业捕捞加工船,观看了“南极磷虾获取-冷冻-脱壳全套智能加工设备关键技术转化及产业化开发”项目成果展示,并听取了“深蓝”号渔业捕捞加工船有关介绍。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级专员张杰充分肯定了港城集团推动临港新片区海洋装备产业发展成果和战略意义,对“深蓝”号渔业捕捞加工船顺利投入运营启航南极表达衷心祝愿。他表示,作为深耕临港新片区的开发主力军,港城集团将继续发扬“创造、创新、创优”的企业精神,持续深化与高新战略企业和科研机构交流合作,充分利用临港新片区的政策优势,开拓创新,聚焦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构建临港特色产业生态体系,全力实现临港新片区打造特殊经济功能区和现代化新城总目标。

据了解,“深蓝”号渔业捕捞加工船是我国第一艘新造大型拖网渔业专业捕捞加工船。船体总长约120米,型宽21.60米,设计吃水7.3米,设计航速15节,可满足ICE-A冰区(冰厚度0.8米)及-25℃低温环境的营运要求。该船主要用于南大洋渔业捕捞,兼顾海洋科考功能。“深蓝”号上配有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变水层拖网系统、连续泵吸系统和多种产品加工生产线,可进行产品的连续加工处理和自动包装运输作业,同时还兼具部分科考功能。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