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片区举办“520·我爱临”旅游资源推介会

2020年05月20日17:3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20日电 (邬迪)今天下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举行“520·我爱临”旅游资源推介会,用“五个一”的有力举措,持续加大新片区旅游资源的对外宣传推介力度,加快推进旅游项目的洽谈、引进及建设,促进新片区旅游产业的科学布局和快速发展。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奉贤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宗全林、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南汇新城镇镇长胡志强出席了会议。

临港新片区现有4A级景区5家、3A级景区3家。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劳动节期间,临港新片区共迎来184193名游客,其中最高日客流超过5万。这是临港新片区景区因疫情影响自1月24日起关闭、3月中下旬陆续复园后迎接客流最多的五天。不仅释放了旅游行业逐渐解冻复苏的积极信号,也提振了临港新片区推动旅游业新一轮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为了提振旅游业在临港新片区建设特殊经济功能区和现代化新城中的积极作用,逐步推动旅游市场的复苏与转暖,此次推介会集中发布了一部文旅宣传片,并在龙阳路地铁站、新片区多个户外大屏同步投放;举办了一场旅游资源推介演讲,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南汇新城镇镇长胡志强亲自上阵,为游客和意向合作旅游企业推介新片区的优质旅游资源;发布了一部旅游及体育产业扶持政策,为旅游企业提供精准而有竞争力的政策支持,为旅游资源集聚、旅游需求释放创造优良的政策条件;颁发了第一张由临港新片区审核通过的旅行社许可证,充分展现了专业便捷的事权审批及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签约了一批“临港智造”系列品牌工业旅游线路,结合新片区“四大产业”特色,拓展和丰富旅游业态,促进旅游与科技产业联动,打开更多细分市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保障扶持措施,将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为新片区的旅游行业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此外,临港新片区还将积极打造3个旅游集聚区,包括以滴水湖核心区与城市公园景观带为主体的旅游集聚区、凸显临港新片区特色的休闲旅游度假区以及以渔港文化、生态海岸为特色的芦潮港港口小镇的规划与建设,推出海鲜美食之旅、邮轮之旅、非遗体验之旅等主题线路。

后疫情时代,临港新片区凭借“河海湖塘相汇、水林田滩交融”的多元自然生态系统,将以“构建国际一流休闲旅游中心”为目标指引,创造国际一流品质的文体旅消费场景,打造高品质的国际休闲旅游之城。同时,大力实施“旅游+”战略,着力推进旅游与文化、体育及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以新业态、新产品及高品质休闲度假产品为开发重点,构建滨水游、滨海游、乐园游、科普游、时尚游、夜间游、工业游、郊野游、康养游等内容丰富的城市旅游产品体系,建设城游一体、游居共享的全域城市旅游格局,推动建设国际级旅游度假区,打造旅游经济增长新引擎。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