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崇明看花去!2020上海国际新优花卉展开幕

2020年05月20日17:4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20日电 今天上午,“迎花博·展花梦”2020上海(崇明)国际新优花卉展在崇明区港沿镇上海崇明智慧生态花卉园开幕,千余种国内外新优花卉集中亮相。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召开时间为2021年5月21日—7月2日,此时正值倒计时一周年之际。“迎花博·展花梦”2020上海(崇明)国际新优花卉展,是花博会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全国各地优秀花卉企业积极参与新优花卉展活动。本次展示会期间,还将举办“源怡杯”花境设计大赛、上海市花坛花境植物质量评比大赛、地景艺术节、上海源怡第十届新品种展示会、花卉评选活动、新优品种讲座、花境师培训及花境公益大讲堂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据悉,5月20日-7月2日举办的上海源怡第十届新品种展示会主题为“花开崇明岛,助力花博会”,将展出各类花卉100多种不同系列和颜色品种共1000多个,包含一二年生、多年生、盆栽类、垂吊类、切花类、家庭室内外应用的植物产品2000余盆,10多个品种、50多个系列颜色的新品同时首发。众多国内外优秀花卉企业参与其中,为备战明年在上海崇明举办的第十届花卉博览会提供花卉品种和技术支持。由上海源怡种苗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上海源怡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本次展示会得到先正达花卉(瑞士)、橙色多盟(荷兰)、坂田(日本)、班纳利(德国)、丹梓格(以色列)、泷井(日本)、弗仑诺瓦(英国)等国外战略合作伙伴大力支持。

上海源怡种苗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花卉种苗供应商之一。公司位于港沿镇合兴村的智慧生态花卉园是崇明成功申办第十届花博会之后首个入驻的重点花卉生产项目,这个总投资超过2.2亿的超大型智能花卉种苗基地已经建成投产。智慧生态花卉园总面积达310亩,其中育苗温室近150亩,设有花卉应用展示区和品种测试区。其中A展区为整体园区入口处及室内品种展示区,室外区域以阳光草坪为主,搭配模纹式花坛;B展区为花园式品种应用展示区,由花园式品种的应用及模纹花坛、岩石园、花境大道、水体应用园、庭院美化样板设计、花卉立体景观等多样花卉种植形式的花坛组成。C展区为品种展示区,以室外规则式品种对比展示为主,其中包括新品展示区、多年生品种展示区、对比试验区、廊架垂吊展示区、企业园展示区、耐阴植物展示区、容器组合展示区、科研区及花坛花境植物质量评比大赛活动区等。

花展室外面积达5万平方米,通过图案式花坛、岩石园、花境、水体应用、庭院应用、花卉立体景观等形式对各类花卉进行应用展示,并设廊架垂吊展示、企业展示、耐阴植物展示、容器展示、可食花园、科研区等。企业展园将分别展示来自荷兰、日本、以色列等国的8家国外育种商的优势品种,由供应商提供设计方案,源怡培育植物材料和布展。科研区将展示测试一批尚未推向市场的新品种,另设有品种对比试验,对比观察国外最新选育推出的花卉品种。

室内展示集中在2400平方米的园艺展示中心,展出源怡长期合作的国内外花卉育种商的优势品种。一二年生、多年生、盆栽类、垂吊类、切花类、家庭室内外应用、农药资材等七大板块,总计展示近百万盆精品植物,首发10多个品种、50多个系列颜色的花卉新品。

一二年生植物如繁星花“星云”、向日葵“无限阳光”、天竺葵“萨利塔”“宏伟之星2.0”、景观海棠“雅典娜”、彩叶草“中央大街”、超级舞春花“美丽卡”、超级海棠“巨无霸”等110多个系列品种,产品色彩丰富,品相非常好;多年生植物主要展出双腺藤“里约”“里约贵族”、千叶蓍“沙漠之夜”、美人蕉“卡诺娃”、落新妇“奇幻”、澳洲狐尾“幼兽”、大花金鸡菊“太阳魔力”“阿迪莫”、天人菊“阳光瑞塔”、钓钟柳“阿丽贝斯”及矾根、玉簪等70多个系列品种,色彩缤纷亮丽;盆栽类植物的展示亮点有非洲菊“美洲虎”、球根海棠“高高”“永恒”、满天星“吉普赛”等40多个系列品种;垂吊类植物有无性牵牛“惊喜”“欢快”、垂吊牵牛“漫步者”“小甜心瀑布”等40多个系列颜色。室外花园植物展示选用多年生、芳香类、庭院果蔬等美观实用的产品模拟展示私家花园,尽现庭院花卉的妩媚和魅力。室内应用植物主要展示可用于家庭室内摆放的盆栽花卉。

5月20日起,全国各地的花卉领域专家、花卉行业专业代表可预约前往参观。(崇明区新闻办供图)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