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劳模变身“主播”带货 i百联四周年庆引发新一轮消费热潮

2020年05月20日16:5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20日电(记者沈文敏)昨天,百联集团在“i百联”四周年庆之际,又为消费者带来了新一波福利。有超过1000个品牌、上万家商户以及500多家线下门店共同参与,以丰富的优惠活动、百里挑一的优质好货、品正价值的购物体验,为这场“不一YOUNG”的四周年庆助力造势,并推出“519超级直播日”——12业态12小时不间断直播活动,与消费者共同庆生。

在“中华第一街”南京东路第一医药直播会场,数十年率领劳模工作室成员风雨无阻参与志愿服务“为民服务日”的全国劳动模范陶依嘉,首次尝试了直播这种形式。此外,深耕听力检测及助听器验配领域数十年的“上海市劳模”郁健强也首次来到i百联直播间。从第一医药到线上的i百联平台,变的是方式,不变的是服务之心。两位劳模希望,通过直播的方式能使更多人关注健康问题,变身“主播”的劳模们将继续带领团队,为大家提供专业、放心的服务。

2003年开始从事美妆行业的刘京在百联的线下门店做销售多年, 2007年加入法国娇兰至今,她兼任区域护肤老师与香水咨询师,收获了许多顾客的信赖。此次519直播活动中,她尝试转型“美妆主播”,凭借其丰富的专业知识以及大量的一线销售培训工作经验,在面向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时,从容不迫的给出更专业、更有针对性的产品购买建议。

全国劳动模范陶依嘉(左一)

上海市劳模郁健强(右一)

像陶依嘉、郁健强、刘京一样奋战在百联销售一线的“劳模”员工和“柜姐”“柜哥”,在百联旗下的各百货商超门店中还有很多。他们有着多年的线下服务、销售经验,有着高超的沟通技巧、敬业的服务精神,无数次为众多有差异化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产品推荐,并获得大量的一手使用反馈,在垂直领域有着一般网红博主难以匹敌的专业性。

在直播浪潮下,百联将分散在各个门店的优秀人才聚集起来,通过转型培训与平台支持,倡导价值型员工的锻造,实现劳模转型升级,激发一线员工的优势与潜能,百联将与员工牵手前行,共同成长。

此次“五五购物节”中,百联进一步突破自我,进军电商直播,正是意识到了直播带货的超强引流力量。从与其他电商平台的直播合作到开拓自己的直播平台,百联一步步朝着数字化转型的目标迈进。此次持续12小时的直播活动,也昭示着百联电商直播尝试的重大成功,未来百联将继续部署直播产业,发挥这一新型视听形式的优势,助力新零售发展,进一步推进百联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