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妇联启动“初夏表白季”母亲节行动 她们的愿望实现了!

2020年05月16日08:1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时候,母亲是一个摇篮,总是呵护我们周全。从蹒跚学步,到四处顽皮,四处都有她的影子,她的叮咛和关心。那时候的母亲,年轻漂亮,温柔细腻,我们最眷恋的,是她温暖的怀抱。

长大了,母亲是一个港湾,随时等待着我们。从离开家开始,我们四处奔波,苦没少吃,委屈没少受,最思念的就是家里的母亲。那时候的母亲,温馨和睦,坚忍内敛,我们最眷恋的,是她安慰的声音。

又一个母亲节到来之际,人民网上海频道,徐汇区妇联,饿了么联合徐汇区各大商家,开启“初夏表白季”活动,表白你的母亲,许下你的心愿,我们,来帮你实现!

(一)

因为时代的变迁和社会的快速发展,父母和孩子之间的隔阂似乎是巨大的,子女好像总觉得和父母难以找到共同的话题。但其实,只要你多花一点点时间,去多了解一下你的爸爸妈妈,也许你会发现他们,也和你有着那么多的相似点。

许愿人布布的母亲童年在咖啡飘香的氛围中成长,对咖啡文化充满兴趣,在旅途中也曾接触到不同地域种类和风味的咖啡。咖啡,这个略显时髦的饮品没想到成了母女之间交流的纽带,母亲节之际,我们找到了由心咖啡,给了母女俩一起学习咖啡文化的机会。

回忆起自己的成长过往,布布也感慨万千:“虽然出生后母亲远在外地,但母爱却不曾缺位。“母亲”是广博胸怀的代名词,她的影响在潜因默化之间,成长路上她是最佳拍档和啦啦队长,每遇挫折困难,让人在浮躁中瞬间宁静下来。”

塞缪尔说:“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祝愿妈妈们都有一颗永远年轻的心。

 

(二)

天下间,除了母亲,便再也不会有人能够给予我们如此盛大永无止息的爱和恩慈,再也不会有这样的心甘情愿,只为我们的笑逐颜开而不计得失辛苦的劳作。而作为子女的我们,却很少记得她们的付出,很少对她们说上一句贴心话。

许愿人曾洁回忆起和妈妈的不易,很是动容:“我上大学那会儿,妈妈为了供我上学,打三份工,原本就矮小的身材更显瘦弱,当时我就暗暗决心,以后工作了一定不让妈妈这么操劳,要把她养的胖胖的!后来我工作了,妈妈确实胖了一些。现在,我也做了母亲,妈妈又开始操劳,帮我带孩子,母亲就像春蚕,永远都在为我们付出。”当她带着妈妈在CUPCAKES KITCHEN完成吃一顿大餐的心愿的时候,妈妈笑的特别的开心。

感恩,永远也不会晚。

 

(三)

“爱美,是每个女孩的天性,妈妈们也是特别爱美的。”许愿人陆婷的心愿是想和妈妈一起拍套艺术照,她这样解释道:“当然,更重要的是想留下妈妈现在的容貌。我的妈妈,是很平凡的一位母亲,从我有记忆开始,妈妈对任何人都是真诚相待,我也从不见妈妈发脾气,从小到大无论我碰到什么开心的,伤心的,难过的都会第一时间告诉她。小的时候我喜欢过生日,因为可以有长寿面和蛋糕吃,直到我自己成为了妈妈,才知道我的生日就是妈妈的苦难日,才真正明白妈妈的不容易,印象中给我最感动的是我五岁的时候,淋巴发炎了脖子中有一道特别深的口子,医生要求每天都必须来医院把纱布拿出来消毒再包扎,对于从小就是小胖子的我来说,妈妈一个人带着我去医院无疑是很辛苦的一件事,记得有一次去换药,刚下公交车还没进医院,我就开始大哭大闹起来,妈妈安慰了我很久都无果,最后她蹲下来对我说,宝宝如果这次很勇敢的去换药,妈妈等会就给你奖励吃蛋筒冰淇淋,我趴在妈妈身上,妥协了,妈妈背着我走了很长一段路,到了医院我才发现,妈妈的牙肉都肿起来出血了,好像也是从那天开始,妈妈说觉得我一下子长大了。其实,和妈妈的故事有太多太多,说上几天几夜也不嫌多,我只愿妈妈能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不知道你能回忆起多少和妈妈在一起的细节,她们像春雨,滋润着孩子的成长,她们也将年华,化为子女的未来。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