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奔浪涌 艺路向东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将举办5.20公益演出

2020年05月14日16:1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14日电 (记者 曹玲娟)520,“我爱你”的谐音,一直被视为洋溢温馨和浪漫的日子。在即将到来的5月20号,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阔别观众四个月后,将举办5.20“浪奔浪涌.艺路向东”公益演出,致敬医护人员以及热爱生活的市民大众,献礼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吹响演出行业重新起航的集结号。

此次公益演出没有缤纷的灯光,不设华丽的舞美,而是更注重多元化、年轻化理念的传达,通过在场表演、云端对话以及即时互动的切换打造直击心灵的跨界舞台。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总经理雷雯女士表示,“期盼更多有品位的‘后浪’在体验过线上演出后,在万物复苏的时候走进剧场真切感受艺术现场的魅力与力量。”

“浪奔浪涌.艺路向东”公益演出由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海东方卫视以及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动感101联合制作。演出首次将真人秀元素引入剧院表演。来自动感101的三位主持人——罗毅、小短和汪恺将在东艺各个角落执行神秘任务,探索东艺鲜为人知的故事,并由此串联起整场演出。

开场表演由青年古典乐团彩虹室内乐团担纲,一曲特别版的《贝多芬交响曲》由乐团指挥薛源和乐手们共同创编,为经典乐章注入了故事情节,表达的是他们在疫情过后对生活的思考以及对回归舞台的渴望。

去年秋天,东艺原创出品的话剧《金家花园》在首演后收获不俗口碑。这出反映上海六十年变迁的温情故事为本次公益演出首度返场,剧中的四位女性将再次同台“飙戏”,续写“白兰花与红玫瑰”的海派传奇。

上海歌舞团出品的红色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是今年东艺的重磅演出之一,其中的扇子舞选段在年初登陆央视春晚舞台后迅速走红,成为近年来少有的现象级节目。20号,这出精彩的扇子舞选段将原汁原味地搬上本次公益演出的舞台,为心急的观众“解馋”。

原定于初春举办的第十三届“东方名家名剧月”因疫情中断。为弥补戏迷们的遗憾,东艺特邀新昆曲代表人物、“昆曲王子”张军带来他的昆曲新编《水磨新调.新懒画眉》。届时,观众将体验到一场融汇戏曲与电音、传统与流行、民族与世界的跨界表演。

“侧耳SH”是一支由由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首席主播印海蓉担任出品人新闻主播朗诵团队,5.20当晚印海蓉将携徐惟杰、王幸等倾情朗诵葡萄牙诗人费尔南多.佩索阿的名篇,声情并茂,助推公益。

本次公益演出在策划之初就立足本土,努力为上海的好声音、好歌手、好舞蹈、好院团开拓一方专属的舞台。女高音歌唱家黄英被誉为“上海的女儿”,曾用歌声代表祖国赢得世界掌声。5月20号,她将再次携手上海培养的“国民歌手”平安,压轴演绎经典歌曲《我爱你中国》。

除了精彩纷呈的主舞台,本次公益演出的云端连线和第二现场也让人充满期待,多位艺术家与嘉宾将与观众直接对话并在云端表演。钢琴家李云迪将首先与观众们“见面”,聊聊他在疫情期间的艺术生活,并为文化演出行业的全面重启表达良好祝愿。

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对东艺的舞台再熟悉不过,他领衔的话剧《哈姆雷特1990》《李白》在东艺上演的时候都曾一票难求。虽然身在北京无法亲临现场,濮存昕在连线中表示希望能早日重回东艺舞台,因为在场艺术的魅力是不可替代的。

演员倪大红去年因“苏大强”一角人气暴涨,下半年上海观众有望在东艺现场感受他的魅力——由倪大红领衔的话剧《银锭桥》将献演东艺。《银锭桥》是倪大红近年的舞台代表作,在520的云端连线中他是否会对这出京味十足的话剧做提前剧透?我们拭目以待。

东艺是许多海外艺术家的“中国之家“。尽管疫情原因海外艺术家无法亲临现场,他们仍然以各种方式表达了对本次公益演出的关注与支持。东艺的老朋友——英国国王歌手合唱团就通过云端合唱的方式挑战了一曲经典粤语歌《上海滩》,用歌声为“浪奔浪涌”摇旗呐喊。

“浪奔浪涌.艺路向东”公益演出由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发起,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上海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局)担任指导单位,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报业集团主办,保利院线全体剧院、保利票务、保利演出、保利演艺联合承办。

(责编:王文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