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平台激活实体商圈“五五购物节”涌现一批消费新业态、新模式

2020年05月13日19:2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13日电 (龚莎)5月13日下午,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商务委主任华源表示,“五五购物节”在提振消费信心的同时,也涌现了一批消费新业态、新模式。

数字经济赋能实体商业。电商平台推出“平台+商场”联合补贴模式,如:拼多多联合新世界城发放消费抵扣券,首发当日吸引客流超过10万人次。苏宁全渠道发力,“五一”期间在上海地区的销售额环比增长超过7倍。

流量平台激活实体商圈。南京路步行街携手抖音开展“Dou申购·云逛街”直播让南京路“抖起来”,与喜马拉雅合作打造“有声南京路”让南京路的故事“响起来”,“五一”期间客流环比增长1.8倍。五角场商圈携手“哔哩哔哩”邀请数十位UP主线上线下联动促销,客流环比增长88.7%。

网上直播引领消费新时尚。“五五购物节”启动当天,东方卫视进行了近4小时全球大直播,参与直播的企业和平台预售额达89亿,观众达2亿人次。一些区的书记、区长变身带货主播,直播逛商圈、探店,推销非遗美食、特色农产品等。各区文旅局局长直播“带你游上海”,吸引200多万人次参与。55位电台主持人直播带货,讲述上海老字号品牌故事。

电商平台开辟外贸内销新渠道。拼多多、爱库存、i百联等平台开设“出海优品+云购申城”外贸产品出口转内销专区,130家企业上线近3000款外贸商品。此外,团市委举办互联网青春生活节,开展“新青年新趣玩”活动,吸引年轻人体验新消费。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