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快递公司宣布涨价上海网点寄件价格暂无变化

2020年05月13日09:13  来源:东方网
 

据《劳动报》报道,“尊敬的客户您好,因受人力、物料以及运营成本攀升等影响,将对快件价格进行相应调整,具体请您咨询当地网点。”近日,各大快递公司陆续发布公告称要进行调价。虽然各家公告的内容不完全相同,但是调价的理由均为全国高速公路恢复收费,快递行业运输成本上涨。至于具体的价格,都需要“咨询对应网点”。

涨价原因:

高速公路恢复收费

“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全国高速公路已于5月6日恢复正常收费,为保障末端网点有序复产,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我司将根据市场情况适当调整高速免费期间推行的优惠政策,详情请咨询当地网点。”申通在官方网站发布了公告。

圆通方面也发布了公告:“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圆通速递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保障快递服务畅通。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局面向好,根据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全国范围内的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2020年5月6日零时恢复收费。为保障广大客户体验,提供持续优质的服务,促进基层网点良性发展,将适当调整快递服务价格优惠幅度,具体价格变动请咨询对应网点。”

上海网点

寄件价格暂无变化

5月12日,记者致电上海多家快递网点获悉,目前网点均未收到调价的通知,寄快递的价格还是和原来一样,目前不受影响。

记者就涨价一事咨询了申通快递。网点负责人表示,他们针对不同客户推出价格不同的优惠,因为价格调整的问题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暂时没有收到关于快递涨价的通知,也暂时没有调高快递价格的打算。

顺丰快递员杨辛则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他们还没有接到总部关于快递涨价的通知,还是按照原价格执行。“即便接下来真的要调整价格,总部肯定会提前向我们下达相关通知,并提前向客户公布,但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消息。”他说。

此次调价

主要针对大客户

记者咨询了多家快递网点后获悉,按照此次各大快递企业发布的《告客户书》的内容来看,此次价格调整的主要对象应该是针对一些大客户,疫情防控期间,为了留住大客户,也为了推动和促进复工复产,此前不排除有一些网点进行了一定幅度的优惠,以此来让利给大客户。一些小网点,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要求都停业了,不存在对客户的优惠或降价,自然也就更谈不到涨价。此次价格调整,对个人用户和散户来说,影响应该不大。

业内人士分析,收费公路免费期间,货运车辆的成本有比较明显的下降,所以快递企业推出相应的优惠价格。但是,这些价格一般是给大客户,普通用户感受不明显。现在收费公路恢复收费,所以他们要减少优惠。只不过,不同的快递企业收费模式不尽相同,而不同的网点也有不同的政策,调整的幅度可能也不尽相同。总体来说,即便真的调整,快递价格也不会比春节前更高,只是恢复到之前的状态。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