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地为普陀人民代言!市人大曹杨新村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征集社情民意座谈会召开

2020年05月12日18:42  
 

5月11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曹立强出席市人大曹杨新村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征集社情民意座谈会,与基层企业、居委干部代表等面对面沟通交流,广泛倾听基层心声,触碰更多思路火花。上海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勇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萍出席。

座谈开门见山,直言问题。围绕“六稳”“六保”,结合《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聚焦“保市场主体”,加快复工复产和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主题,上海柯渡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倪军、电科大厦总经理冯俊明、五零园区企业代表张建良,京衡律师事务所上海所高级合伙人、重大刑事犯罪法律部主任周晓凤先后发言,就线上新经济培育、企业转型政策扶持、减租政策分类落实、政策有效解读等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有效经验,聚焦“保基层运转”,特别是老旧小区的治理工作中查缺补漏,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市人大代表、曹杨薪火书记工作室驻室书记朱爱琴,曹杨新村街道桂杨园党总支书记陈健、曹杨新村街道枫杨园党总支书记张嘉颖等结合各自实际和体会,就社区治理中的重点难点及有关法律法规落实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建议。

曹立强认真倾听记录,并不时就相关问题和大家探讨交流。他表示,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在基层立法联系点来倾听民声民意,就是要把基层最鲜活的情况带过去,全面准确地予以反映与关注。

“曹杨新村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为普陀进一步畅通民声民意渠道、丰富民主形式开了个好头。”曹立强指出,立法来自于基层,植根于基层。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制度,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决策部署,是社会主义民主法治的生动实践,是法治体系向基层延伸的重要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开门立法,打通立法过程中广察民情、广纳民意、广聚民智的渠道,构建常态化的听取群众意见的平台,更好地为普陀人民代言,在保障人民利益、实现为民立法、提高立法质量上发挥出应有作用。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