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彰显中国科技力量 商汤原创AI出海助力疫情全球防控战 

2020年05月12日11:2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近日,商汤原创AI技术——SensePass系列智慧通行产品全面入驻韩国LG CNS总部,助力疫情全球防控战。据悉,这也是商汤原创AI技术的又一次出海,再次彰显中国AI品牌科技力量。而在此之前,商汤科技的AI计算平台、SenseCare肺部AI智能分析产品等科技成果已经成为了国内抗击疫情战斗中不可或缺的科技力量。

“无接触”服务守护通行安全之门

据介绍,LG CNS是LG集团子公司,也是目前韩国最大的IT服务供应商。疫情当前,商汤科技为LG CNS提供了智慧通行产品及AI智慧防疫解决方案,包括0.3秒全程无感通行、未佩戴口罩提醒等多项功能,有效避免了不必要的停留和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此外,针对海外地区严峻的疫情考验,商汤还特别推出了融合高精度算法的SenseThunder-E和SenseThunder-E mini两款热成像测温一体机,测温精度达±0.3℃。结合SensePass系列产品,将无感测温与无感通行结合在一起,快速对人员进行测温。同时,后台还可对异常情况做到智能分析、管理,并根据场景等级不同,提供不同的测温方案。

商汤科技希望发挥自身的算法和技术优势,为这场全球化疫情防控战献出一己之力。

“上海故事”为商汤技术落地创造最佳孵化平台

商汤科技此次原创AI技术的快速出海“战疫”,正是得益于国内抗疫的成功实践及丰富的海外业务拓展经验积累。疫情发生后,商汤科技就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充分释放科创动能,致力于用人工智能助力新冠肺炎的防控与治疗。

快速响应背后,也是商汤工业化算法生产能力的核心体现。面对各类新型应用场景,商汤基于自身原创的人工智能底层训练平台和训练工具链,用系统化、工业化的方式去生成针对不同场景需求的应用,甚至算法模型本身都能够做体系化的优化。

同时,这也有赖于自创业初期就融入在商汤DNA中的“产学研一体化”模式。通过与全球顶尖高校、科研机构深入合作,如在上海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与15所全球顶尖高校共建“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与上海交大共建清源研究院等,商汤逐步构建起稳固的人才梯队培养体系,从源头创新,让高精尖的AI科研成果快速落地变为可能。

自2019年将中国总部暨全球研发总部落地上海后,商汤科技便确立了集原始创新、应用落地、产业聚集、人才培养于一体的总部发展规划,并进一步将全球自动驾驶总部、全球智慧教育总部、全球智慧医疗总部、全球智慧遥感总部落户上海,加快多个领域的技术研发与项目落地。上海作为商汤的中国总部,承载平台业务,可更好发挥平台对中国AI技术创新的促进作用,推进AI科研成果与实体经济的结合,汇聚AI海内外人才。而上海在营商环境、科教资源、产业集聚等优势,为商汤原创技术落地提供了最佳孵化平台。

作为中国科技部指定的首个“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同时也是全球总融资额及估值最高的人工智能创新企业,未来商汤也将持续打磨技术,加速落地更多具有标杆价值的原创AI技术方案,形成“上海经验”“中国经验”,带动人工智能产业集群与生态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快速发展。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