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90后宝妈的另一重身份

2020年05月07日12:0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5月7日

地点:上海市奉贤区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点

记录人:奉贤区柘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袁圆

 

自春节以来,新冠病毒给人类上了生动且深刻的一课,它让我们懂得了敬畏,也让我们知道了“岁月静好”的含义,更让我们感受到了人间有爱。“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白衣天使战疫情”,中心医护人员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挺身而出,义无反顾,为人民的安康撑起防疫屏障、筑起爱心城墙,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4月14日下午,我接到单位通知,需前往由我中心负责的集中隔离点,对境外入沪重点人群进行医学观察。虽然很不舍才刚满一周岁的女儿,但作为一名护士,我更清楚自己的职责,对于这次“特殊”的工作,婆婆和老公也是很支持的,说他们会照顾好小宝,并叮嘱我做好自我防护,安心工作。就这样,我和另外两个同事高春与李郁当天晚上便到达了我们的“战场”。

“515号房间起床了吗,需要测温了。”

“医生,昨晚我老伴前列腺犯了,他昨晚一直微信给我,说他很难受,也不好意思麻烦你,他前几年得过前列腺癌,做过手术的,我真的很担心他,昨晚一夜都没睡好。我自己心脏也不好,还有高血压,你看能不能给我们俩安排在一间房间,互相也有个照应。”

说着说着,老人的泪水流了下来。对于这样的情况,我的内心真的不是滋味,也很心疼两位老人。回来之后我及时向中心主任阮玉琦阐明了情况,通过中心主任向卫健委反映情况,同意二人住在一起。但住在一起所承担的风险也跟二位老人告知,老人也表示同意并理解。

当我们开始统计入住人员解除隔离时间和出行方式时得知,有两对老人解除隔离的时间是在28日下午5点半左右,但他们所去的地方每天都只有一班航班,分别在下午3点和5点。由于对这个地区并不熟悉,又不能充分利用现代信息网络,老人很是焦急。得知情况后,我们立即调整策略,将原本安排在29日下午的车次调到上午发车,以方便老人们前往机场。当得知事情被圆满解决后,四位老人非常感动:“谢谢医生,谢谢你们处处为我们考虑!”

这就是隔离点。在这里,我们就是家人,一起守护,一起陪伴。我坚信,爱与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健健康康,相信我们很快就能等到口罩摘下的那一天。中国加油,世界加油,让我们面朝春暖,静待世界的花开。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