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持浦东开发开放 工行为打造浦东“南京路”助力

2020年05月06日14:49  
 

假如有机会站在高处俯瞰1997年改建后的张杨路的夜景,就会发现,这条原本狭长的道路已经不复旧时模样:在周围绿化带的掩映下,六车道的路面显得格外宽敞。在灯光的辉映下,张杨路两边规划错落有致的高层建筑群透露着或传统或海派的建筑风格,簇拥出商贾云集、物流繁盛的商业氛围。几栋六层民居,经过“平改坡”后,那簇新的朱红色的尖尖屋顶也显得分外可爱。这就是改建后的张杨路,已经逐渐显露出商业服务中心的面貌。

张杨路商业中心东起崂山路,西至浦东南路,北界沈家弄路,南迄张杨路,总用地13.90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54万平方米,集购物、娱乐于一体。

为了支持浦东建成具有国际化水准的大型商业中心,早在1991年,工行浦东分行就与上海市府财贸系统的各有关委、办、局及其所属的商业、服务业的各大公司联合座谈,商讨“银企携手,振兴浦东商业”,并提出浦东分行重点扶持浦东发展商业的五条措施,对浦东发展第三产业的信贷给予多方面的倾斜。

1992年,张杨路改扩建工程正式动工兴建,工行浦东分行抓住张扬路改造的机遇,积极在信贷规模内向张杨路改扩建工程发放贷款,首批新建的有良友商厦、石化商厦、商贸大厦、供销商厦、服饰中心、食品总汇、国药大厦和新世纪商厦等。到1994年末,工行浦东分行又向已经建成的上海国药大厦非经营性办公用房提供购房按揭(抵押)贷款,总额达250万美元,在探索抵押贷款的道路上跨出了可喜的一步。

华灯初上,现在再回眸张杨路繁华的景象,工行浦东分行的员工自豪地说:“打造浦东的南京路,有我们的一分辛劳。”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