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五五购物节” 普陀汽车企业5天成交金额突破1.8个亿

2020年05月06日11:5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6日电(韩庆)    五一期间,在上海市政府和市商务委的大力支持下,普陀区举办“五五购物节”上海汽车节主会场活动,吸引了阿斯顿马丁、保时捷、玛莎拉蒂、蔚来等20多额国内外汽车品牌前来展览。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面向镜头,亲自为汽车销售直播带货。

一季度特别是2月份以来,受疫情和车市形势双重影响,汽车销售跌入冰点。门店顾客从原先30位、40位,一下子降到个位数(今年一季度,红柳路名车坊奔驰、宝马、MINI、捷豹路虎等6个汽车品牌共销售1366台,去年同期为1707台,同比下降19.98%)

为帮助汽车销售企业走出困境,早在4月上旬,沪上汽车4s店集聚的普陀区新杨工业园区管委会,主动请求普陀区融媒体中心支持,联合“周到直播”媒体,专题为红柳路奔驰、宝马、MINI、捷豹路虎4家品牌车企策划了“线上看车团”活动,为全市“五五购物节”提前预热。一天半时间,4家车企卖出车辆81台,金额2700万元。官媒的持续宣传发酵为新杨园区汽车销售引流造势,4月份,6家车企共卖出车辆681台,环比3月份提高21.39%,同比从去年一季度大幅下降19.98%,转为提高到4月份1.64%。

五一期间,依托最优惠的汽车促销政策、最便宜的汽车参展成本、最强大的媒体宣传阵容,汽车销售迎来了久违的逐日放量。5月1日-5日,5天时间共成交526台,成交金额突破1.8个亿。雷克萨斯、宝马、奥迪、奔驰、保时捷位居成交额前列,其中,来自新杨工业园区的奔驰、宝马、捷豹、路虎、林肯、荣威6个汽车品牌,销售车辆263台,销售金额7400万元,环比今年4月份同期增长230%,同比去年增长41%,奔驰、捷豹路虎成交量同比翻番。

通过4月份预热、5月份点亮,“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取得了极好的效果,汽车经销企业纷纷点赞,市民群众也实实在在得到了实惠。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