淀山湖彩虹桥,网红打卡地,天然大氧吧

2020年05月06日10:19  
 

春夏之交的淀山湖湖畔,长桥卧碧波,生态园里栈道纵横,绿波流转,草木勃发,花香四溢...…这里人少景美,是家门口的天然氧吧。

 春日的淀山湖,明晃晃的阳光洒在水面,所到之处水光潋滟。气势恢宏的彩虹桥像一条明亮的长蛇蜿蜒横跨在淀山湖上。漫步在彩虹桥上,湖面的微风徐徐扑面,让人惬意放松。桥体呈连环s曲线,既像蜿蜒的游龙,又像连绵的缎带,为淀山湖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自彩虹桥建成开放以来,成为市民游客,特别是摄影爱好者最喜爱的热门地标景点。市民王先生是通过网络了解到彩虹桥的,特地从上海市区过来打卡。

 从空中俯瞰生态岛,翠绿的草地高低起伏地延伸开去,一条条健身步道曲折蜿蜒,两侧的绿树枝繁叶茂,翠绿欲滴。淀山湖的湖水流进岛内低洼处,形成一个小水潭,水面平静得像一张油画布,水面上一座长长的木桥,曲曲折折,曲径通幽。

目前去彩虹桥最理想的出行方式是自驾游,附近有个免费的停车场。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没有商业配套,没有食物和饮用水可买,桥上没有座椅。市民如果想逗留较长时间,一定要自备干粮,因为桥很长,周边的小岛也不算小,全程逛下来,还是挺消耗体力的。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