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特斯拉产能已达每周3000辆

2020年05月03日09:46  来源:上观新闻
 

5月1日,特斯拉中国制造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降价,引发外界广泛关注。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起售价由32.38万元降至29.18万元,补贴后消费者最终到手价从30.355万元降至27.155万元,降幅高达3.2万元。

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降价是为应对4月23日财政部等四部委发布的《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通知》。“特斯拉希望更多消费者以更高的性价比买到产品,这也能进一步帮助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

特斯拉日前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数据,实现营收59.9亿美元。陶琳说,受疫情影响,目前只有上海超级工厂仍在正常生产特斯拉整车。她透露,上海工厂产能已达每周3000辆,年中有望达到每周4000辆。特斯拉还在加快提升国产Model 3车型零部件国产化率。今年1月,特斯拉上海工厂的零部件本地化率为30%左右,计划到明年7月提升至70%—80%。

此前,国内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公告称,将于7月起向特斯拉提供锂离子动力电池,供货协议将持续到2022年6月30日。若能达成,磷酸铁锂(LFP)电池将首次被纳入特斯拉生产线,有望降低相关车型生产成本。对此,陶琳表示,整车的各方面性能表现不会受电池等零部件供应商变化影响。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