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昨发起“分餐行动”倡议,30%餐饮企业已提供分餐服务

2020年04月30日16:50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上海昨发起“分餐行动”倡议,30%餐饮企业已提供分餐服务

4月29日下午,市商务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文明办在K11购物艺术中心举办“寻味魔都”美食节暨“分餐行动”启动仪式,发布《餐饮服务单位分餐制管理规范》地方标准(以下简称“分餐制地方标准”),发起“分餐行动”倡议,并公布了一批分餐制示范企业名单。

据悉,分餐制地方标准提炼、固化本市健康餐饮的经验和做法,创造性提出了分派式、位上式、公筷公勺自取式以及自助餐式等四种分餐模式,引导广大市民形成健康的用餐方式。同时,相关部门还制定了“分餐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一个工作目标”,即建立长效推进机制,通过1-2年的努力,实现四个全覆盖,即分餐健康知识宣传进社区全覆盖,分餐健康教育进学校全覆盖,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供餐、公务接待分餐服务全覆盖,餐饮行业分餐制服务全覆盖。

据介绍,目前全市约30%餐饮企业已经提供分餐服务,部分家庭也积极参与,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另外,一些餐饮企业还推出“公筷公勺”双倍积分、积分兑换免费停车等奖励措施,引导顾客使用“公筷公勺”。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