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上海青年战疫路“酸甜苦辣” 12幅抗疫图景明信片发布

2020年04月30日19:1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30日电 近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主办的“用画笔讲好抗疫故事,用真情传递温暖力量”主题团日在活动在上海隧道股份总部举行,由清建华元设计院卢辉响精心设计并绘制的上海2020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念手绘明信片在现场正式发布,12幅分别代表不同岗位青年们的抗疫图景,用纯手绘的形式,书写下青年英雄们的抗疫记忆。

“本次抗疫手绘明信片,是抗疫时期的情景艺术再现。”上海市地下空间设计研究总院的团委书记汪炎斌介绍到,明信片描绘了来自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市同仁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虹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上海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上海市女子监狱、应急管理部上海消防研究所、上海市民防办公室、上海市地下空间设计研究总院、中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以及上海市地矿工程勘察院单位的青年们在那些战“疫”路上的酸甜苦辣。

上海2020抗疫纪念手绘明信片原图采用马克笔、水彩和彩铅等多种工具相结合的方式绘制,不仅具有故事性还有很强的艺术性,原图在展出之后,分别被上海12家单位收藏。

卢辉响手绘明信片

“当时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下来了。疫情期间,全国各界都在为抗疫做贡献,而我们能做的就是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宣传抗疫正能量。”卢辉响告诉记者:“边画边被感动着!这是一群用爱心谱写生命篇章的时代英雄,任何时候我们每个人也要贡献自己的力量。”据悉,卢辉响将明信片的全部稿费悉数无偿捐赠给了抗疫活动。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